成都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澳大利亚成功举办

2017-06-19 08:52: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9日电 6月16日下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农委、成都市外侨办承办的“成都·澳大利亚农产品推介会”在悉尼举办,中方20家农业龙头企业和澳方106家企业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国际事务司司长柯迈高(Michael Clifton)到会致辞。

060A8624_meitu_4.jpg

“成都·澳大利亚农产品推介会”在悉尼举办。(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060A8640_meitu_6.jpg

中方20家农业龙头企业和澳方106家企业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罗强市长在致辞一开始风趣地说,他受成都大熊猫的委托,专程为澳大利亚袋鼠的带去问候!罗市长表示:悉尼作为澳大利亚经济金融的心脏,是成都学习的榜样。成都是中国西部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近年来,成都按照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的定位,积极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大力培育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粮油、蔬菜、茶叶、水果、食用菌、中药材等农产品和农机制造在国内外均建立了良好口碑,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种业基地和优质农产品产区、西部地区农产品加工中心和物流集散地。成都与悉尼农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两地在农业机械化、乳制品发展、农业科技、农业贸易等领域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期待更多的澳大利亚企业来蓉发展,欢迎大家到成都吃川菜、喝川茶、品川酒、看熊猫!Welcome to Chengdu(欢迎来成都)!

060A8636_meitu_5.jpg

图为成都市长罗强在推介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060A8643_meitu_7.jpg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国际事务司司长柯迈高到会致辞。(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本次“成都·澳大利亚农产品推介会”的参展企业均为成都市农产品企业中的佼佼者,他们堪称是四川省农产品行业中的骄傲,这些企业打造着值得骄傲的民族品牌,代表着新的中国质量,走向全世界。推介会上,澳方企业代表对成都农业及农产品合作商机表现出浓厚兴趣和巨大热情。四川九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Admiral 国际集团、成都特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Aglink Pty公司、成都市众禾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JOC澳大利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水产行业协会与Tangible Australia集团成功签约。

060A8670_meitu_8.jpg

推介会上多家中澳企业成功签约。(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060A8697_meitu_9.jpg

图为中澳签约方代表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澳大利亚已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和境外投资目的国。一直以来,成都都非常重视与澳大利亚的友好交流,期待通过这种身先士卒的积极交流,促进中澳双方技术、经济的多边合作发展,学习引进澳大利亚现代农业技术和发展经验,支持更多成都农业企业走出去拓展澳新市场,不断提升成都农业的国际化水平。同时,也欢迎更多澳新农业企业来蓉开拓市场、投资兴业。深入推进成都与澳大利亚农业交流合作是成澳双边贸易关系的需要,也是不断提升成都农业国际化水平的需要,这种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之举措,深得民心,势在必行。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