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政府反思伦敦塔楼火灾:超两千栋高楼存隐患

2017-06-16 12:37: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从14日英国伦敦西部的塔楼火灾中得到警示,发布了一项政府报告,报告中指出,新州多达2500栋高楼的外层可燃物包覆状况与伦敦火灾塔楼相似,存在隐患。

1497587888423553.jpg

图为14日伦敦Grenfell居民塔楼火灾现场图。(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在2015年9月,政府公布的可燃物包覆高楼数据在1500-2500之间,但是新州地方政府主席基斯·罗迪斯(Keith Rhoades)表示,据估计,目前这个数量已经超过了2500。“今天,这个数据完全有可能比当初要高很多,”罗迪斯说。

引起澳洲人关注到高楼可燃物包覆状况的契机是2014年11月墨尔本Lacrosse公寓楼的火灾,当时大楼外部的可燃物被认定为是凶猛火势的原因。而后维多利亚州政府花费了一百万澳元(约合人民币五百万元)来审查维州其他高危建筑,最终发熊另有80栋存在同样隐患的楼房。

1497587979714940.jpg

由于只有一条内逃生通道,伦敦Grenfell居民塔楼逃生困难。(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事实上,大多数旧建筑不符合消防安全设计的最新准则,在火灾发生时无法迅速的阻隔火势,疏导人群逃离,甚至有些如铝等材料会使建筑包覆层很快升温,导致火势迅速蔓延。因此必须更新安装消防喷头、火灾报警器和额外的防火疏散楼梯。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