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公民改革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

2017-06-16 15:03: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总理谭宝表示,公民改革内容是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图/《时代报》)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针对工党批评政府将国家安全概念牵涉进公民改革内容这一问题,总理谭宝(Malcolm Turnbull)近日表示,公民改革内容是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新法案将有助于评估公民对澳洲的忠诚度,并批评工党未能从过去的错误中学到教训。

《澳洲人报》16日报道,有关公民身份的新法案将永久居留权的停留年限从1年增加至4年;同时增加一项全新的价值观测验以及更严格的性格测试,以评估其对澳洲的忠诚度,只有一些身体或精神残疾者才能豁免。此外,潜在公民还需声明自己已融入澳洲社会。

反对党公民事务发言人伯克(Tony Burke)对此表示,很难理解这一政策。伯克说:“据了解,新法案的确立并不是以国家安全机构的意见为主。我不知道怎么做对国家会更好,但我希望我们能帮助那些想要在澳洲永久居住的公民学好英语。那么新法案对公民而言意味着什么呢?会不会有人永远无法通过这种性质的测试?”

对此,总理谭宝表示,不受控制和不定期的流动移民是威胁欧洲国家安全的“非常存在”,这也突出了不论是何种宗教或种族背景,都要支持“澳洲基本价值观”的重要性。谭宝说:“我们应该加强意识,确保那些想加入澳洲的移民认可塑造我们,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的价值观。但是反对派并不支持这一法案,他们不支持可以彰显澳洲社区凝聚力,考验公民对澳洲忠诚度和认同度的举措。”此外,谭宝对工党提出批评,称其未能从过去的错误中学到经验教训。

据悉,劳工部将在下周的核心小组会议上讨论公民的身份问题。移民部部长都顿(Peter Dutton)已经向议会介绍了这项法案,他说,此次改革能够更为全面地评估公民个人对澳洲的忠诚度。(郭一可)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