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澳大利亚红色肉类价格的解释

2017-06-08 15:39: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8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的牛肉价格可能创历史新高,但专家认为牛肉价钱不久就会趋于水平。

随着牛眼肉的平均价钱已经高于每公斤50美元(约合人民币340元),而在过去两年中,碎肉的价格翻了一番,达到了$10/kg(约合人民币50元每公斤),从没有红肉能达到如此高的价位。

澳大利亚肉类和澳大利亚畜牧业公司的本·托马斯(Ben Thomas)表示:“虽然价格大幅上涨,澳大利亚仍然是世界第五大牛肉消费国。”最大的肉类消费国是美国,其次是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

新西兰澳大利亚肉类工业理事会主席罗伯特·康斯特布斯(Robert Constable)表示,除了生活方式改变外,红肉消费量自2002年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

他说:“澳大利亚肉类和畜牧业试着告诉人们尽量少食肉类,我认为这是非常成功的,但对行业来说并不好。”吃牛肉、羊肉和猪肉的好处还没有被广而告之。

“鸡肉的上涨也起了一定作用,人均鸡肉消费量增加了10%。”康斯坦丁先生也是悉尼的零售屠夫。他说,人均肉类消费量已从每年37kg下降到约28kg。

1496908231411628.jpg

图为过去两年内,优质红肉的零售价在不断上涨。(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供应与需求

托马斯先生说,零售牛肉价格大幅上涨大约每6到8年成一个周期性,并且在不久的未来就会趋于水平。但他表示,过去几年的加息是由于两个因素造成的:美国牛肉生产不足,澳大利亚牛群数量下降。托马斯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生产国,两年前全国牛肉的短缺造成了全球的波澜。”

托马斯说:“我们在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和维多利亚州遭受广泛干旱的情况下,经历了重大的群体清理。现在剩下的是一只只有2600万头牛的牛群。

“在70年代以前我们才见过这样的下降。”一般澳大利亚牛群大约有2800万。

上周印度政府提出的严格新规,禁止在牲畜市场上屠宰牲畜,可能会产生类似于敲门砖的影响,并增加世界肉类价格。

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个好消息,会增加对澳大利亚肉类的需求。康士提斯先生说,他认为禁令不会影响澳大利亚的价格。“到2018年10月,我认为澳大利亚牛肉的批发价格将比现在低80美分到1美元(约合人民币5.5到6.8元),”他说。“我实际上认为肉是便宜的,因为它在到达消费者之前要经过很多曾过程和巨大的交易链条,也会有比较多的费用消耗。”

1496908210690987.jpg

图为澳洲牛肉的30%是用来供应国内消费市场的。(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所以澳大利亚的牛肉都去了哪里?

百分之七十的澳大利亚牛肉产品都进行了出口,其次是羊肉,出口率占百分之五十五。澳大利亚羊肉和山羊肉,95%出口海外。

“我们大部分牛肉出口到美国,在2015年达到历史新高,相当于约40万吨,即澳大利亚牛肉的三分之一。”托马斯先生说:“向美国供应的草饲肌肉持续上涨,这是更高端的市场。

康斯特布斯先生说,大多数海外出口的牛肉比国内市场的牛肉的质量等级要低一些,他说:“澳大利亚消费者吃的主要是四岁以下的动物。“一些制造型牛肉来自美国或加拿大。澳大利亚没有羊肉来自海外。“康士提斯说,从较大的食物链购买的培根可能大部分会是从海外进口来的冷冻培根。

(姜钰莹)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