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教父”邓予立摄影展和新书发布会在悉尼举行

2017-06-05 10:57: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5日电 被誉为香港金融界“外汇教父”的邓予立个人摄影展和新书《梦回长白:徜徉大东北》2017年6月3日下午在悉尼大学成功举行。60余幅精彩的照片,展现了东北大地的自然风光、生活风俗和人文景观。邓予立还在现场举办了新书的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顾小杰总领事在活动前亲切接见了邓予立,童学军副总领事和孙彦涛领事出席了活动。

5503.jpg

图为邓予立。(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邓予立是香港著名企业家、金融家、慈善家,现任亨达集团名誉会长,中国和统会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及瑞士华商会会长等。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童学军副总领事在活动中致辞说:邓先生是我的老朋友,是著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他去过世界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走遍了中国的山山水水。他已经出版了很多书籍,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他的新书发布会,祝贺邓先生的摄影展和新书发布会在悉尼和全澳取得成功。

5502.jpg

图为画展现场。(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5504.jpg

图为邓予立为书迷签名。(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在活动中致辞的还有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澳洲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崔尚泽等。邓予立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他身为辽宁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希望通过照片和新书为大东北做些事情。他从1978年开始,前后36次游历东北,每次去东北都要吃上一碗“回家的面”。他表示尽管他去过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唯有东北这块土地让他流连忘返,因为那里的风土人情让他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一种亲和力。东北这块土地丰富的资源、肥沃的土地养育了勤劳质朴的人民。那里有太多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同时也承载了太多厚重的历史,见证了中国近代史的兴衰荣辱,更留下了开垦北大荒、大庆建设等先进事例。他希望能为推广东北尽一点微薄之力。

澳中商业峰会、澳洲东北同乡会,澳洲东北商会等悉尼社团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当地华人华侨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很多来自东北的老乡看到了家乡的大好河山感慨万分。他们都被邓先生热爱东北的情怀感动。中国东方航空悉尼公司和交通银行澳大利亚分行对活动也提供了赞助。

本次活动由悉尼女主持人徐可儿主持,交通银行澳洲分行行长于洪德、悉尼上海商会会长卞军、澳洲东北商会会长姜建新等出席了活动。

邓予立个人摄影展和新书《梦回长白:徜徉大东北》澳洲站活动还将于6月8日在墨尔本举行。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和当地华人华侨也将给予大力支持。今天的著作是书籍义卖,善款将捐赠给希望工程。

5501.jpg

图为现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