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悉尼居民认为外国投资者抬高房价

2017-06-02 08:40: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最新调查现实很多悉尼市民担心国外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房地产投资人,会不断的推高悉尼房价。大多数人认为外国投资者应该被禁止在悉尼购买住宅房地产。

联邦预算法案最新制定一项对此较为有针对性的解决政策方案,响应了公众对澳大利亚各个城市住房负担的关注。同时,中国政府正在寻求一种政策解决方案来限制流出中国的大量资本,但是这些政策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1496364364843921.jpg

图为大多数悉尼人都担心外商投资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对政府法规的看法

本次调查询问了近900名悉尼市民对于外国房地产投资的看法,同时关注了政府对外商投资法规的监管有效性。调查收集了悉尼地区的18岁以上人士的意见,他们被问及房屋负担能力、外商投资、悉尼房价的驱动因素以及对中国投资者的看法等问题。

其中,只有1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对于外商投资住房的相应规定是有效的,近56%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允许外国投资者在悉尼购买住宅房地产。超过63%的参与者不同意“政府应鼓励更多外国投资悉尼更大的房屋市场”。这些观点与联邦和州政府对澳大利亚外国投资的政治支持形成鲜明对比。

对外国投资者的看法

有关外国资本和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城市特定社区和发展的影响的精确数据很少。因此,本次调查并没有着手比较公众态度与外国房地产投资对悉尼影响的实证证据。但是参与者对外国投资者和投资者的担忧与他们对政府外商投资规则的担忧是一致的。

鉴于中国在悉尼和墨尔本的投资集中,约有63%的悉尼人认为中国人是外商投资的重中之重。在调查选项“我欢迎中国外商在我郊区买房的意见”中,有48%以上的参与者不同意。

迈克尔·扬达(Michael Janda)写道,当澳大利亚东海岸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时,缺乏流动性可能会淹没投资者。

对房价驱动力的看法

本次调查要求受访者根据对悉尼房屋市场的了解,选择三位房价推动者。到目前为止,最常提名的房价推动者(占64%的受访者)是外国投资者购买房屋。三分之一的调查对象中,认为低房价(37%的受访者)和家庭业主(32%)和投资者(32%)是房价上涨的驱动因素,当地房屋分析师普遍同意这一点。但四分之三以上的参与者(78%)同意“外商投资正在加大悉尼的房价”。

相反地,在对于“外商投资对悉尼悉尼更大的房屋市场影响甚微”这一问题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参与者(68%)不同意这一说法。只有6%的参与者不同意外国投资增加房地产价格。大约11%的人同意外国投资没有或很小的影响。

关于住房供应和负担能力的观点

调查预计人们会认为外国人和资本正在推高房价,澳大利亚人更难在房地产市场上竞争。房地产和房地产开发行业的一个强烈信息是外商投资增加房屋供应量,反而给房价带来下行压力。政客和游说团体认为这将有助于提高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住房负担能力。但是许多住房分析师认为,这种供应解决方案并不会由外国或国内投资者购买。

看来,悉尼人不接受房地产行业关于外国投资者增加住房供应的消息,因此有助于缓解住房负担能力的压力。当被问及“外商投资是否可以帮助增加悉尼的住房供应量时,48%的参与者不同意这一说法。

一个未解决的政策困境

联邦政府的困境是如何管理外国投资以及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住房负担能力问题日益严重。本月的联邦预算包括打击外国投资者,但政府仍然支持外国房地产投资。本次调查结果支持其他研究,表明这种亲外国投资的立场必须伴有保护跨文化社区关系的策略。

(姜钰莹)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