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才 鼓励创新 “赢在苏州”创业大赛落幕

2017-06-02 10:05: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苏州市人民政府独家冠名并主办的“赢在苏州” 国际精英海外(大洋洲赛区)创业大赛决赛于2017年5月27日(周六)下午在悉尼Rydges World Square Hotel酒店举办。 大赛旨在吸引优秀人才借此契机创新创业,并可以赴苏工作、创业安家。这次比赛由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澳大利亚永良国际有限公司、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学联、新西兰华商会协办,并得到中澳技术专家局、澳大利亚国际人才与项目交流协会、澳大利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学会、Haymaket HQ、澳大利亚中国博士沙龙等专业团体支持。

图片 2.jpg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

自2011年首届举办以来,“赢在苏州”创业大赛日益彰显出其引才聚才的强大磁场效应。今年的比赛已经是澳新地区的第五届,苏州此次赴澳代表团由苏州市外专局刘瑜局长带队、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长张红、谷易华,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局徐立飞副局长等成员组成。评委团阵容强大,由造诣深厚的科学家和经验丰富的风险投资、法律服务、创业指导、政府支持等各个方面的专家组成, 包括联邦科工组织制造业首席研究科学家卫钢教授;悉尼大学宇航、机械与机电工程学院兼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叶林教授;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郭洪巍博士等评委莅临指导。

现场由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组赵静领事首先发言,表达了对创业创新精神的鼓励和欣赏并对此次大赛寄予厚望。随后,由苏州市外专局刘瑜局长代表苏州致欢迎辞,并用翔实生动的幻灯片向在座两百多名观众、评委和嘉宾代表展示了苏州的技术引才优势和政策,大力吸引高新人才和项目落户苏州,激起了现场在座各位的热烈回应。在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过程和大赛当日赛程安排后,比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向所有嘉宾、评委和观众,并给予评委团提出的各种问题精彩的现场回答。

总决赛共有来自绿色能源、生物医药、软件服务、医疗医药、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10个来自悉尼、墨尔本、汉密尔顿和奥克兰的项目入选并进行路演。一等奖得主为来自悉尼的谭淞文,他的项目是新型干粉吸入剂载体:花形乳糖微粒,对于呼吸道疾病用药性能的效率提高有显著作用,深受评委的一致好评;二等奖得主为来自墨尔本的陈楠,他的项目是高新风比、高能效空气调节系统,他用专业的研究数据和项目本身的产业化可行性博得了评委的青睐;三等奖是来自奥克兰的虞诗强和他的可穿戴型软体机器人平台项目,这项创新如果能落实,将大大缓解国内外紧张的医患资源供求压力。

本次大赛开设了13个展台,内容包括参赛选手的成型产品和其他创业创投相关服务,将创业的想法和成果无缝对接起来。

颁奖环节把整个大赛推向了高潮,比赛特别开设手机投票通道评选出了最高人气选手奖(曹泽宏-基于无线可携式脑波的偏头痛预测系统)并现场抽取了幸运观众奖。由去年大赛三等奖获奖选手方更法博士与来宾分享获奖一年来的心得和正在与苏州政府对接落户的项目进展;澳大利亚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中国外专局)驻澳大利亚代表处的刘永志总代表做大赛总结, 刘总祝愿本届大赛产生的项目能够顺利地在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3.jpg

前排左起:二等奖得主陈楠,赵静教育领事,刘瑜局长,一等奖得主谭淞文, 刘永志总代表,张红处长,周芸处长, 谷易华处长,叶林教授。(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

赛后,颁奖嘉宾和评委还与获奖选手亲切合影留念,各位选手也建立了联系做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平台基础, 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已经热切期待明年的大赛将带来怎样更大的收获。希望“赢在苏州”创业大赛能在未来为澳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广阔、高端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中澳双边高端创业团体创新浪潮。

(柯梅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