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钱就被驱逐出境?澳洲新移民需谨防电话诈骗

2017-06-02 09:54: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近日,有骗子假装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向新移民诈骗6000多元(澳元,下同)。

这些骗子自称是来自澳大利亚外交部或移民部的官员,然后给潜在目标打电话,谴责他们提供了虚假签证信息,或在返回澳大利亚时提供了虚假的离境文件。

骗子们会要求潜在目标向警方自首,并通过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电汇将近1000元的罚款,否则就会被驱逐出境。

这项骗局看起来像是合法的,因为受害人在电话上看到的电话号码,确实是外交部的。据悉,这是因为骗子使用了专门的设备来掩盖他们的电话号码,并替换成官方号码。

这种骗局出现在澳大利亚政府改变了入籍规定,并做出有争议的457签证改革之后,最大限度地利用新移民的不安骗钱。

今年5月,澳大利亚政府的反诈骗机构Scamwatch接到了20多件关于这种骗局的报案。至少有5个人交出了个人信息,并且总共向骗子汇去了6200多元。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如果有任何人打电话给你,自称来自这两个政府部门,或任何政府机构,说你做错了事,威胁你要钱,请立即挂断电话。

“如果你对任何自称来自政府部门的人有所怀疑,请直接联系该部门。不要使用来电者提供的任何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或者网址。请通过电话簿或者网上搜索,找到这些详细信息的独立来源。也不要相信来电显示,因为这是可以伪造的。”ACCC副主席利卡德(Delia Rickard)说。此外,政府部门绝对不会要求电汇。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