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游船赏灯 共庆端午佳节

2017-06-01 13:05:02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日电 30日晚,一艘缓缓驶向悉尼歌剧院的游船内飘来阵阵粽叶清香,游船上悉尼的华侨华人在异国他乡遥寄相思,体验中国传统端午文化。

端午节活动上人们欣赏船外的风景(摄影 王慧明)

来自悉尼各个地区的华人,齐聚在这一叶游船上,互递一个粽子,互道一声安康。中国国内的市民们早早就挂上艾叶,佩好香囊,菖蒲煎水沐浴,几乎家家都备好了竹叶,准备包粽子吃粽子。对于远在异乡的华侨华人而言,能吃上一口故乡的粽子便已是满足。

悉尼华人在端午节这天欢聚一堂品尝粽子(摄影 王慧明)

来澳近20年的当地华人王文珺告诉记者,虽然在澳大利亚居住多年,但是在海外还是习惯过中国传统节日。现在在悉尼不仅可以在超市购买到本地产的粽子,也能选购到从国内引进的品牌,例如空运过来的钓鱼台国宾馆御粽,让海外华人吃到国内新鲜制作的粽子,品尝家乡的味道,让游子真切感受到了家乡寄来的温暖。

在品尝粽子的身影中,也有不少外国人的身影。来自悉尼北区的托尼说,他很喜欢吃粽子,特别是肉粽,这次借着端午游船的机会,特意和朋友一块儿来品尝中国的粽子,感受中国文化习俗的魅力。

活动主办方澳妙假期董事长李兆表示,希望这一活动能给更多的海外华人营造共同纪念祖国节日的氛围,体会浓浓的中国情。大家不仅欣赏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也观赏了悉尼灯光节期间海港美丽的夜景。我们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海外侨胞,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悉尼华人在端午节活动上欣赏中国传统变脸表演(摄影 王慧明)

游船上不仅有软糯的粽子可以分享,也有传统京剧变脸和魔术表演可以观看。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一张张经典京剧脸谱在表演者掩面的瞬间得到快速转换,精湛的表演博得堂内阵阵喝彩。

活动上小朋友与魔术表演师互动(摄影 王慧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端午节恰逢悉尼灯光音乐节,悉尼华人不仅能分享粽香的浓情,也能一同欣赏这场灯光、音乐、创意盛会,度过一个色彩斑斓的别样端午。(王慧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