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服务社进华人社区 介绍食品标签新规

2017-05-30 09:55: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5月24日,华人服务社(CASS)在其悉尼垦思(Campsie)活动中心举行了有关原产国标签新规定的资讯讲座,60余名华裔人士参加。

屏幕快照 2017-05-30 11.50.50_meitu_1.jpg

图为讲座现场。(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

专家向听众介绍了如何通过阅读食品标签上的图案,来分辨食品产自哪里及产地成份的百分比。“多数在澳洲生产、生长或制造的食品均有袋鼠标记,澳洲成份的百份比会以文字和长条图显示。在澳洲包装的食品,只会使用一个长条图显示澳洲成份的百份比。至于进口食品,标签会清晰显示原产国。”她说

据悉,澳洲新的原产国标签规定于2016年7月1日开始推行,新规规定在澳种植、生产或制造的食品,必须贴上一个绿色袋鼠徽标,并标明包含了多少澳洲原产的成分,同时需注明百分比。该项政策有两年的过渡期,让企业有时间在销售现有存货的同时进行调整。在过渡期结束前,贴有旧标签的食品仍然可以出售,直至食品的保存期结束。

2018年7月1日之后贴上标签的食品,必须遵从新的规定。

消费者如需获得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foodlabels.industry.gov.au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