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大基因测序落户澳大利亚

2017-05-30 09:50: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0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基因测序企业华大基因近日在澳大利亚启动新实验室,由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BGISEQ-500基因组测序仪首次在南半球露面。实验室将为澳大利亚拯救珊瑚礁、提高粮食产量、完善医疗诊断及维护运动员健康等提供帮助。

华大基因29日发表公报说,该企业在澳大利亚的研究重心将放在健康、医疗、环境和农业等领域。华大基因澳大利亚分公司“澳州华大”总经理杨碧澄在新实验室揭幕仪式上说,BGISEQ-500将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准确和快速地分析出遗传物质。

据了解,BGISEQ-500是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首款桌面型高通量测序系统,能对很小的样本进行分析并形成完整的基因组图谱,帮助科学家发现DNA的隐藏特征。

华大基因的新实验室设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所内。该研究所所长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甘农对新华社记者说;“华大基因是基因组学领域的世界领先者,我们期待与他们合作进行精密医学和基因组测序的前沿研究。”

“澳洲华大”还与昆士兰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昆士兰大学高级成像中心主任戴维·罗伊滕说,与华大基因合作意味着世界级的影像和基因研究联合,这将创造更好的产业应用机会,并为全球医药的发展做出贡献。”

墨尔本大学兽医学院研究主任罗宾·加瑟说:“我们与华大基因的合作从2009年就已经开始,双方合作关系不断加强。按照新的协议,我们将通过跨领域技术研究,创制传染病防控的改良工具。”

(张小军)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