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可以降低癌症患者死亡或复发的风险

2017-05-26 16:17: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澳洲《赫芬顿邮报》报道,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性的适度运动可以降低癌症患者死亡或复发的风险。

images_meitu_2.jpg

图为健身房场景。(图片来源:澳洲《赫芬顿邮报》)

首席研究员普鲁·科米(Prue Cormie)教授说:“这项综合研究表明,如果一个癌症患者能够定期做运动,不仅可以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还能延长寿命。”

参与此次研究调查的癌症患者中有66%患乳腺癌, 15%患直肠癌,还有14%患前列腺癌。

检查结果表明,经常锻炼的患者在疲劳、身体功能下降和心理困扰等方面副作用较小。

科米说:“运动能够让人们更快的回归到工作中去,和这些人接触,能够感受到运动带给他们的不止生理角度的改善。但是, 真正坚持锻炼的癌症患者还不到10%。”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健康与衰老研究所的科米希望更多的癌症患者能够采纳锻炼身体这个方案来缓解癌症带给他们的痛苦。她说:“这当然不能完全替代传统疗法,但把锻炼方案纳入到癌症治疗计划中是可行的。”

科米建议患癌患者每周进行150分钟的中强度有氧运动和2至3次的阻力运动。这相当于一周50分钟的健步走外加几轮重量训练,做起来很简单,也不会花费很多时间。

科米还说:“虽然我们还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内部原因造成这些变化,但是我们知道运动改善了大多数人身体功能的结构和性能,有一系列潜在的因素可能会产生这种效果。其中一个因素可能是这种做法能够增加患者对癌症治理的耐受力,使治疗更有效。”

对于科米来说,未来的研究将更多的放在找出内部驱动因素上。

她补充说:“我们还需要知道如何在医疗保健系统中实现这一目标,以及如何确保这些服务可用于医院和癌症治疗设施和社区癌症专项计划中的患者中去。”

(实习编辑:高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