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曼迪杯羽毛球公开赛在澳洲黄金海岸开赛

2017-05-26 15:51: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澳洲特殊广播服务新闻台》5月26日报道”超级丹“林丹、谌龙、傅海峰、包宜鑫等19名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成员将于今晚抵达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参加在当地举行的2017年苏迪曼杯(The Sudirman Cup)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

705e7e59gy1ffxmozyv0tj20u00u077u.jpg

图为苏曼迪杯羽毛球公开赛介绍(图片来源:《澳洲特殊广播服务新闻台》)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兵不血刃的以4-1击败中国香港,5-0战胜泰国队顺利以1A组头名身份晋级八强。

2017年苏迪曼杯为第15届苏迪曼杯,这是一项由羽毛球世界联合会(BWF)主办的全球性羽毛球赛事。本届赛事将于2017年5月21日至5月28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太平洋沿岸城市黄金海岸举行,这是澳大利亚首次举行此项赛事,也是苏迪曼杯成立25年以来首次在欧亚以外的第三大洲举行。

A807-fyfeutp9227750.jpg

图为苏曼迪杯羽毛球公开赛奖杯(图片来源:《澳洲特殊广播服务新闻台》)

比赛场地是为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新建的羽毛球场馆卡拉拉体育休闲中心 (Carrara Sport and Leisure Centre)。此外,世界羽联亦将在同期同地,举行年终总结会议。

这次中国代表队的阵容包括:

男子项目:谌龙、傅海峰、李俊慧、林丹、鲁恺、石宇奇、刘雨辰、张楠、郑思维。

女子项目:包宜鑫、陈清晨、陈雨菲、何冰娇、黄东萍、黄雅琼、贾一凡、李茵晖、孙瑜、汤金华。

本届赛事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赛,但由于墨西哥、荷兰、西班牙和瑞典退赛,以致剩下28队角逐。其中,13队来自亚洲、7队来自 欧洲、2队来自北美洲、6队来自大洋洲。各队伍将按种子排名分为三个级别比赛,再经过小组单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决出最后冠军。本届赛事中”第一级“”的队伍维持在12队;只有这12支队伍具有资格争夺苏迪曼杯,余下的20支队伍将在两个组别中竞逐争冠赛。

本届苏迪曼杯预计将吸引来自180个国家的1500多名参与者前来黄金海岸,以及超过4亿的全球电视观众。

苏迪曼杯是以被誉为是“印尼羽毛球之父”的印尼羽毛球运动员以及印尼羽毛球联合会(PBSI)的创办人迪克·苏曼迪(Dick Sudirman)的名字命名的。从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在奇数年举行。首届苏迪曼杯于1989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印尼国家队队员夺得了该赛事的冠军。

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组成。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实际上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赛(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和尤伯杯赛(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同为国际羽联主办的三大羽毛球团体赛事。

在过去的14届苏迪曼杯中,仅有三个国家夺得过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分别为中国、韩国和印尼。其中,中国赢得过10届。

(实习编辑 毛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