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墨尔本国际旗袍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7-05-25 12:58: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5日电 2017年5月20日下午,首届墨尔本国际旗袍文化节,暨大型旗袍扇子舞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表演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皇后桥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澳洲华人旗袍组织和各界代表,500多人参与本次的国际旗袍节的活动,272名佳丽参与了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现场观众有上千人。

1495529628408874.jpg

首届墨尔本国际旗袍文化节墨尔本市皇后桥广场举行。(图片来源:海外网)

1495529628727851.jpg

来自澳洲华人旗袍组织和各界代表,500多人参与本次的国际旗袍节的活动。(图片来源:海外网)

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旗袍秀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使这场长达四个小时的公众活动成为墨尔本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其中,来自中国的澳新文化之旅展演代表团一行38人参加了本届墨尔本国际旗袍文化节,团员们先于5月18日抵达悉尼,带着自编自创自演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节目与澳洲枫叶红艺术团在澳大利亚悉尼港畔上演旗袍快闪表演。

1495434336243595.jpg

图为代表团爱悉尼港畔进行快闪表演。(图片来源:海外网)

1495434515280593.jpg

北京中国梦艺术团与澳洲枫叶红艺术团共同完成本次表演。(图片来源:海外网)

5月19日,中国澳新文化之旅展演代表团抵达墨尔本,参加创“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型旗袍扇子舞表演,并在开幕式和颁奖晚会表演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北京中国梦艺术团表演了《中国结说》和气势磅礴《紫气东来》汉服表演,珠海理想大家庭艺术团表演的旗袍秀《烟花三月下扬州》受到与会代表和海外华人的欢迎和赞扬,也受到外国友人的仰慕。

首届墨尔本5.20国际旗袍文化节和规模最大的旗袍扇子舞表演,唤起了全球华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弘扬,将美的风韵和美丽中国风享誉世界。

系列活动结束后,澳新文化之旅代表团将于5月22日赴新西兰,与奥克兰华人社团及文艺团体文化交流和展演活动。

1495439470137209.jpg

代表团一行向世界展示中国优秀文化和民族品牌。(图片来源:海外网)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