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色情报复” 澳大利亚拟出台新政保护隐私

2017-05-24 13:57:18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22日报道,为打击色情报复,澳大利亚政府打算出台新政策,从2018年起,随意传播他人私密照或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据悉,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强制行动、发出禁令、侵权通知、警告及撤除照片通知等,目前正就此寻求建议及反馈,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在20日公布的讨论文件中,澳政府指出,胡乱传播他人私密照的情况已逐渐成为全球性问题。

据悉,按照提议的新措施,澳大利亚网络安全委员会(eSafety Commissioner)将有权执行民事处罚,也可对投诉的相关问题,包括网络欺凌等进行调查。此外,澳政府还将在下半年建立一个新的在线报告网站。

澳大利亚通讯部长费菲德(Mitch Fifield)表示,联邦政府需要进行强有力且持续性的监管,追究始作俑者的责任。女性事务部长卡什(Michaelia Cash)则指出,照片被传播后,受害人最希望的便是尽快撤掉被传播的照片。同时发布照片的用户及网站也同样需受惩罚。政府需借此传递一个信息,绝不容忍此类行为。

据报道,澳政府今年底将会出台相关的政策。19日时,澳大利亚各州和领地政府均对联邦政府提出的建议表示支持。(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