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经贸峰会在悉尼歌剧院举行

2017-05-22 08:52: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2日电 由澳中经济科技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17中澳经贸峰会暨慈善晚宴于2017年5月18日下午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办。来自中澳各界的两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

1495420365169034.jpg

中澳经贸峰会在悉尼歌剧院举行。(图片来源:中澳经贸峰会组委会)

  下午5点,欢迎酒会正式开始,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议员约翰·亚历山大(John Alexander)、新南威尔士州金融服务厅厅长维克多·多米尼洛(Victor Dominello)以及新州上议院议员王国忠为峰会致辞。同时,峰会还收到了许多来自澳大利亚政要的贺信,他们是: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前总理托尼·艾伯特(Tony Abbott)、反对党领比尔·肖滕(Bill Shorten)、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博利积奇莉安(Gladys Berejiklian)、国防工业部长克里斯多福·派恩(Christopher Pyne)、新州上议院院长约翰·阿加卡(John Ajaka)、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和基建秘书长马克·库尔(Mark Coure)。与会嘉宾中还有新州议员杰佛里·李(Geoffrey Lee)、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领事陈桂生和杨博。

晚上7点,慈善晚宴正式开始。主办方澳中经济科技文化促进会会长周大伟致感谢辞,他说:“感谢今天莅临的所有嘉宾。举办这次峰会是为了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澳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希望在场的各位嘉宾们通过此次峰会提供的平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IMG_8011_meitu_1.jpg

图为澳中经济科技文化促进会会长周大伟。(图片来源:海外网/吴黛茜 摄)

他特别感谢了出席本次峰会的澳洲政要,以及两国的企业及机构代表。

  同样在晚宴上致辞的还有:澳大利亚上议院前议员何沈慧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新加坡宝路集团董事长张露、新丝路总裁,中国马拉松领军人物李小白、联邦议员特伦特·齐默尔曼(Trent Zimmerman)和悉尼市议员陈君选。此外,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特别为峰会送来了祝福视频

  本次晚宴还邀请到了诺贝尔环境奖获得者马丁·格林(Martin Green),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太阳能领域的研究成果,澳洲知名医生及癌症研究专家杰瑞米·汉森博士(Dr. Jeremy Henson)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世界领先的癌症细胞研究和癌症可以治愈的进程。

  同样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晚宴的还有来自奶制品公司Michiko Dairy的Maria Chan、新州政府多元文化局地区咨询委员李晓民,Homart保健公司董事长叶蓓玲以及唐宴饭店董事总经理 Alex Zhang,澳洲新钰陶瓷文化总经理喻建平等。

1495420512238787.jpg

图为悉尼海港大桥夜景。(图片来源:中澳经贸峰会组委会)

  晚宴现场举行了慈善拍卖环节,首批被拍卖的物品为30个熊猫玩偶,拍卖所得所有款项将捐赠给中华少儿慈善救助基金会,作为贫困地区学生的助学金。同场拍卖的还有6件主办方澳中经济科技文化促进会周大伟的私人藏品,拍卖所得款项50%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50%捐赠给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癌症新疗法研究院筹款委员会,其中江西鹿景集团总裁徐小玉拍得景德镇雕花瓷瓶。

  最后,伴随着表演者们精彩的节目,2017中澳经贸峰会圆满落下帷幕。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