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与荷兰等国合作 欲将击中MH17嫌犯送上法庭

2017-05-19 09:2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MH1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图/《先驱太阳报》)

海外网5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澳洲近日正与荷兰等国进行合作,从而批准设立一个特别集结的国际司法机构,以将涉嫌“谋杀”马航MH17航班298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俄罗斯及俄罗斯所支持的武装士兵送至法庭审判。

《澳洲人报》17日报道,据了解,澳洲、荷兰、乌克兰、比利时及马来西亚政府都在考虑以法律途径制裁那些应为炸毁商业客机负责的人。2014年7月17日,MH1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38名澳洲人。

据悉,这次审判如何进行的相关决定将在接下来几周内公布。而这一决定将在荷兰或乌克兰公布,这两个国家都对航班具有欧洲管辖权。然而,由于俄罗斯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以任何形式参与到设立独立法庭的提议,这次的裁决变得更为困难。

据悉,这次审判可能将在没有特定士兵到场的情况下进行,但一些高级别消息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不在场的情况下不会被审判。

来自几个相关国家的联合调查团队正在为裁决收集证据。该团队16日还发布报告称:“国内和国际伙伴正在就不同裁决方案的法律准备工作进行合作。同时,额外的立法工作也在进行中。对于审判具体地点和方式所做出的决定最终将由联合调查团队共同商议。这一事务还将在国际层面上得到进一步讨论。”

此外,调查团队已呼吁俄罗斯公开Buturinskaya地区第二个雷达接收站的雷达数据,并表示它在关键时刻覆盖了相关空域,且对支持荷兰运输安全委员会(DSB)有关俄罗斯BUK导弹击中客机的理论非常重要。调查者抱怨道,去年底由俄罗斯提供的唯一一份雷达数据是按照俄罗斯的格式发布的,信息有限。(韩申易)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