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列车时刻表调整 早晚高峰车次将增加

2017-05-18 08:56: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大利亚维州列车时刻表来啦!早晚高峰车次将增加(图/时代报)

海外网5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维州政府17日宣布将对现行列车时刻表进行调整,其中维州3条最拥挤的铁路线将增加高峰时段的列车车次,而新增加的列车车次预计可额外输送2.7万名乘客。据透露,新的列车时刻表将在7月公布,8月27日启用。

早晚高峰列车车次将增加

综合《时代报》、《先驱太阳报》报道,根据维州政府的列车时刻表调整方案,在每周工作日的早高峰和晚高峰,Werribee、Sunbury以及Craigieburn 3条线路都将额外增加30趟Metro列车车次。事实上,这3条线路均为墨尔本最拥挤的线路,这些线路上很多车次每天所接待的乘客人数已超过维州交通厅规定的900人的容量上限。

与此同时,通往墨尔本CBD的Frankston线的列车时刻表也将进行调整,全程用时将延长2分钟,以配合年底Southland火车站的开通。新列车时刻表的其他变化还包括,Hurstbridge线早高峰列车车次将增加两趟,一趟车次始发站由现在的Greensborough的改为Eltham,另一趟始发站由现在的Heidelberg改为Greensborough。

维州政府表示,增加的列车车次可在高峰时段额外输送2.7万名旅客。维州交通厅长艾伦(Jacinta Allan)表示,新增加的列车车次可让那些着急上班或回家的人体验到真正的变化,他们将更快赶到公司,或更早回到家。她称,维州政府对现行列车时刻表进行调整是为了满足民众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

PUTA:步子迈得不够大

近年来,墨尔本西部与西北部人口增长迅速,而这可能导致Sunbury与Craigieburn两条铁路线的运能在2021年前或更早时候达到极限。

为了满足人口增长需求,维州政府宣布实施Metro铁路项目,该项目有望在2026年竣工。此外,维州政府还订购了65辆可容纳1100名乘客的高容量列车,首批列车有望在明年底投入运营,预计将部署在Sunbury至Pakenham的列车线。

维州公共交通用户协会(PTUA)对维州政府增加列车车次的做法表示欢迎,但称维州政府的“步子应该迈得更大一点”。该协会发言人博文(Daniel Bowen)说:“很明显这是积极的一步,但仅调整列车时刻表说明步子迈得还不够大。这种做法并不是对当前铁路运能的最大程度利用。”他还提到区域铁路(Regional Rail Link)项目,认为通勤者应该希望看到更多实质性举措来改善列车服务,如削减候车时间以及缓解拥挤等。

此外,维州联盟党公共交通事务发言人霍启特(David Hodgett)表示,增加列车车次的做法是值得鼓励的,但还有很多拥挤的铁路线同样需要增加车次,如Melton线。此外,一些郊区火车站也亟待升级。据悉,联盟党曾承诺,称要将多条城市铁路线高峰期的列车车次间隔缩短至每10分钟一趟,包括Werribee、Craigieburn与Sunbury线。(刘涛)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