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四川酒楼获“全球川菜名馆”称号

2017-05-17 13:56: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15日晚,“全球川菜名馆认证与四川美食之旅营销活动”在悉尼举办,水井坊四川酒楼被授予“全球川菜名馆”称号。

1495000670745841.jpg

图为两名德国游客向水井坊四川酒楼行政主厨赵军(右一)学习制作凉粉。(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

“川菜名馆”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四川美食推广四川旅游。去年通过邀请美食家、旅游达人,在全球各大城市已筛选出一批值得信赖和具有号召力的川菜餐厅。

今年,“川菜名馆”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将先后到境外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探访和营销,除了继续探寻更多优秀的川菜餐厅,还将继续借助川菜来推广四川旅游,深化打造“四川美食之旅”线路产品。

授牌仪式上,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参赞王洪波致辞称,川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也是四川文化的精华,吸引了全世界的大批“粉丝”。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各国领导畅谈“五通”,而美食正是各地文化的代表,帮助人们建立友谊、深化了解,是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

1495000734670629.jpg

图为宋铭(左)向水井坊授予“川菜名馆”称号。(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

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也是中澳旅游年,王洪波希望本次活动能为中澳旅游年再添色彩,为推广中澳旅游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铭发表讲话称,四川是国宝熊猫的出生地,因此四川积极响应中国旅发委所组织的“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大型营销活动,以“熊猫”为品牌核心,展开了有四川特色的“川菜名馆”评选活动。

澳洲水井坊餐饮集团董事长陈建则表示,希望与在座的嘉宾一起努力,将川菜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

授牌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游戏,更有两名德国友人现场向水井坊行政主厨赵军学习制作四川名菜“北川凉粉”。

(柯梅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