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三毛”穿梭至悉尼 经典中国漫画形象受澳民众欢迎

2017-05-16 08:56:05来自:人民网评论全屏下载
“不老的三毛”穿梭至悉尼 经典中国漫画形象受澳民众欢迎
2/11
张乐平先生之子张慰军也亲临现场,为先父的作品进行讲解。张慰军认为,父亲创作的长篇连环漫画《三毛流浪记》是三毛漫画系列中最为著名的一部,被誉为“没有文字的文学巨作”。此部作品以难童为主题,引起大众的重视,宋庆龄先生也发动的慈善募捐和义卖活动,为收留流浪儿童创办了“三毛乐园”。他表示,现在的中国已不再有“三毛”这样的流浪儿,但人性的善良和爱却是永存的。
新南威尔士州前艺术部长、澳大利亚儿童医疗研究院战略伙伴关系主任维珍妮亚·贾奇表示,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是一个极具教育意义的大讲堂,在这里曾有过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中国艺术展览会和活动。此次“不老的三毛”主题展更是能向在场所有观众展现中国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作品中的“三毛”积极乐观,使人怜爱而又敬佩,相信通过观看今晚的展览,在场所有观众都可以把三毛的正直、勇敢、向上带入自己未来的生活当中。(史欣然)
《不老的三毛——穿梭在弄堂》主题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摄影 王泉骄)

责编:许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