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小镇举办“中国风”狂欢节 纪念华人移民奋斗史

2017-05-12 09:14: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南澳罗贝小镇举行“中国风”狂欢节(图:coastalleader)

海外网5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为纪念华人移民在澳洲的奋斗历程,南澳海港小镇洛贝(Robe)近日举行“中国风”狂欢节。洛贝小镇当天充满中国音乐,举办了中国舞蹈表演和赛龙舟比赛,为此,洛贝地区议会与南澳艺术中心近日合作把洛贝的华人“牌坊”制作成艺术地图( Pai Fang-Robe Art Map,牌坊设置在当时华人的登陆地点),并将在未来制作成A3纸大小的海报发售。同时,生活在洛贝的中国移民在5日举行了“重走淘金路徒步长征”活动,追忆淘金热时期华人在澳洲的种种经历,整个活动将持续21天。

洛贝“牌坊”艺术地图即将展览

综合coastalleader网、澳洲网10日报道,洛贝近日举办中国节,为了让更多游客了解华人对当地的贡献,洛贝地区议会与南澳艺术中心近日合作把“牌坊”制作成艺术地图( Pai Fang-Robe Art Map),并在未来制作成A3纸大小的海报展览。

参与制作洛贝“牌坊”艺术地图的威尔士(Neil Welsh)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完成艺术地图的数字化版本。洛贝小学的学生递交了37份数字设计。”阿德莱德摄影师巴格尔(Louise Bagge)也表示,“第二阶段更加复杂,需要高超的技术。”

洛贝牌坊艺术地图的最终成品将制成A3纸大小,并在洛贝图书馆及旅游办公室展览。

中国节活动丰富多彩

洛贝的中国节活动获得巨大成果。活动组织者艾肯(Jamie Aiken)对中国节的胜利举办非常开心,“我跟随游行队伍走在街头,并朝登陆地点建立的牌坊走去。我回过头看到为数众多的各种面孔。我简直不能相信那么多人来参与中国节活动。”

艾肯称,“很多人在观看文化表演,很多华人还高兴地一起参与活动,看到这一幕真让人兴奋。(除了当地民众,)还有很多来自墨尔本的华人朋友前来参加活动,他们也对中国节的活动非常开心。我们希望中国节活动能够变成一个年度性活动。”

中国节活动让很多当地民众参与其中,他们不只是来观看各式各样的活动,也参与其中,一些民众试着充当舞狮者学着舞狮、另一些民众则一起参与舞龙活动、还有一些民众特意穿着“中国红”服装竖起了“鸡年快乐”的牌子、拿着“吉祥鸡”跟在游行队伍后面、一些民众在中国音乐中跳起中国式舞蹈。

重走淘金路徒步长征在继续

除了中国节活动外,洛贝华人移民还举行了“重走淘金路徒步长征”,这一“长征”从6日持续21天。

这一队伍由6名全程徒步者、4名部分徒步者、3名支援志愿者组成。

“重走淘金路”行走数天。9日,步行团队起了个大早,7点用完早餐,7:30就启程出发了,还没到午餐时间,大家就已经走了19公里。一路上,当地民众热情地欢迎长征队伍的到来,很多人都十分欣赏这次的华人活动以及“步行长征”的概念,纷纷表示:“我也想参加!”

长征者中的一位女性Jennifer说起了女同胞们徒步路上最头疼的如厕问题,她洒脱地表示:“我不介意和男士一样到草丛里去(上厕所)啊,这样反倒更轻松!”(编译/李羽白)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