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经贸峰会记者招待会在悉尼召开

2017-05-11 15:07: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1日电 2017年5月11日中午12时,第一届中澳经贸峰会暨公益慈善拍卖会记者招待会在悉尼唐人街八乐居饭店召开。

060A6724.jpg

图为中澳经贸峰会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海外网/郭偲凝 摄)

发布会首先由本次中澳经贸峰会的主办方澳中经济科技文化促进会会长周大伟发言,他致欢迎词,感谢了今天莅临现场的各位来宾,感谢发来贺电的多位澳大利亚政要。周会长介绍:为了更好的促进与落实中澳之间的经济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广美丽的澳大利亚,宣传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和繁荣稳健的市场经济。澳中经济科技文化促进会(下简称“澳中促进会”)于 2017年5月18日在悉尼歌剧院北大厅(2007APEC举办地)组织举办“中澳经贸峰会”,峰会组委会将邀请众多中国机构和各地企业及上市公司董事长到悉尼参加峰会活动,同时邀请澳洲政要和各行业企业参加峰会,与中国企业家一起交流互动。

1494578831388558.jpg

图为主办方澳中经济科技文化促进会会长周大伟。(图片来源:海外网/郭偲凝 摄)

此次峰会不仅为中澳成功企业家们、各行业精英们搭建交流互动、合作共谋发展的高端平台,同时倡导关注人类生存和健康,因为只有健康的身体和美满的家庭,企业的发展才有必要和意义。

嘉宾陈君选市议员表示, 悉尼是一个适合居住、旅游、发展经济的地方, 接下来几年悉尼在房屋建设方面有许多工程,需要相关技术人员。同时他认为澳洲的保健品科技及科研方面值得商业介入,加大商业化,让更多人受益。

060A6819_meitu_5.jpg

图为悉尼市议员陈君选。(图片来源:海外网/郭偲凝 摄)

嘉宾何沈慧霞博士指出,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也提出了关于创新重要性的发言,她希望中澳在创新方面交流、互利。她关注了近期在许多癌症治疗的科研,觉得澳洲科研水平突出 ,希望通过更多方式,能让科研结果商业化,使更多人受益。她还特别强调了这次会的选址很有意义,很能代表澳洲。

嘉宾前好市围(Hurstville)副市长刘娜心开心表示:”看到这个活动在提倡两国经贸合作的同时能推广慈善,关注癌症治疗研究,我非常高兴。”

发布会还邀请到了澳大利亚知名医生及癌症研究专家汉森医生(Dr.Jeremy Henson),汉森医生表示,对抗癌症的研究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科研人员努力的同时还需要企业家的关注、提供研究资金。癌症是全球棘手的疾病,他目前致力于的抗癌症科研做法是:希望能够治疗时只针对癌症细胞,减少对健康细胞的危害。他将会在峰会上做出更全面的演讲。

060A6891_meitu_8.jpg

澳洲癌症专家汉森医生为与现场来宾探讨癌症治疗理念。(图片来源:海外网/郭偲凝 摄)

同样作为嘉宾出席招待会来自奶制品公司Michiko Dairy的Maria Chan、依士活(Eastwood)高龄华人友谊会会长李晓民、Homart保健公司叶蓓玲以及唐宴饭店CEO Alex Zhang也表示很高兴赞助支持这次的活动,并希望能参与到更多的两国商业贸易交流的活动中去。

招待会上,周大伟还介绍除了到现场的汉森医生,峰会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杰出人士:诺贝尔环境奖得主——马丁·格林(Mr.Martin Green),与大家分享太阳能未来发展的趋势和保护环境、节约自然资源对人类的影响。此次峰会还将有公益慈善拍卖环节,拍卖所得款项分别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癌症治疗研究机构等组织。

周大伟特别介绍了即将从中国来澳的嘉宾。其中包括将于5月14日抵达悉尼的新加坡宝路集团董事长张露。张露女士是一位传奇女性,她不仅是新加坡著名作家,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曾被评为中国企业家风云人物,其集团是新加坡上市公司,在中国有多家子公司,涉及能源科技、投资、影视、文化传媒、出版等行业,领域跨度很大却非常成功!她寄予此次峰会极大的厚望,希望能找到工业产业、先进技术、新科技等项目并购及投资。

其他中方上市公司董事长、企业家、及其他机构领导等众多嘉宾也将于5月17日前陆续抵达悉尼。

活动最后,主办方与嘉宾合影留念,大家在愉快的用餐中结束了本次发布会。

060A6955_meitu_13.jpg

活动最后,主办方与嘉宾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海外网/郭偲凝 摄)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