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新紫盐与绿盐远销海外

2017-05-10 13:50: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塔斯马尼亚的盐商们将亚洲当地的两种本土食物融入盐内,生产出新型的紫盐与绿盐。

不同于著名的喜马拉雅粉盐是天然粉色结晶,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盐商们将两种本土食物融入当地的海盐中,生产出新型的紫盐与绿盐。

8506946-16x9-large_meitu_1.jpg

图为塔斯马尼亚绿盐与紫盐。(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这两种塔州当地特色的食物就是塔斯马尼亚胡椒浆果(Tasmanian pepper berry)和裙带菜(海藻)。塔斯马尼亚胡椒浆果显然是塔州土生土长的植物,它的浆果是传统胡椒的替代品,但更通用,营养丰富,抗氧化剂含量极高。加入了研磨好的塔斯马尼亚胡椒浆果粉末的海盐,无论从色泽还是营养上都有惊人的提升。

diemenpepper_meitu_2.jpg

图为塔斯马尼亚胡椒浆果。(图片来源:diemenpepper网)

hasselback021_meitu_4.jpg

将浆果和海盐研磨,会得到美丽的紫色盐。(图片来源:hasselback网)

裙带菜虽然不是原产于塔州,但在塔州东海岸有丰富的产量,加入了裙带菜的海盐会呈现清爽的淡绿色,为这个淡白的食物增加塔州的鲜味。

GreenCareer_meitu_3.jpg

将塔州高产量的裙带菜加入海盐中,创造出具有塔州风味的新盐。(图片来源:GreenCareer网)

塔斯马尼亚大牡蛎湾(Great Oyster Bay)爱丽丝·莱恩水泵公司董事克里斯·曼森(Chris Manson)表示,他们的工厂现在安装了一个新的干燥机,有着每天干燥350千克海盐的生产力,一周能包装900千克的盐。目前这两种新的海盐已经引起了海外商家的注意,尤其是东南亚市场。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