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侯乙编钟奏响国乐 "编钟国乐"音乐会亮相澳洲

2017-05-10 13:58: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 由湖北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带来的“编钟国乐”将于7月20日与23日分别亮相墨尔本演奏中心和悉尼歌剧院。这场融合了编钟、钟磬、古筝、笛子、排箫等乐器演奏和演唱于一体的音乐会,将完美呈现两千年前的盛楚雄风,带领观众穿越时光领略古典器乐之美。

1494396398643220.jpg

图为湖北歌剧院编钟国乐团。(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

“编钟国乐”音乐会四大亮点

亮点一:稀世珍宝“曾候乙编钟”

1978年出土于湖北随县的曾候乙墓编钟,来自两千四百多年前的战国早期,是至今为止所发现的成套编钟中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的,被称为中国古代编钟之王。它不仅外观精美绝伦,构思奇巧,而且形制宏伟气派,足以占满一个现代音乐厅的舞台。历经两千年的漫长岁月,其性能依然良好,音色纯正优美,全部编钟的总音域达五个八度以上,仅次于现代的钢琴。它的出土曾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强烈的反响,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1494399218265028.jpg

图为表演现场。(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

亮点二:来自盛楚的天籁之音

“编钟国乐”制作团队将曾侯乙墓出土的编钟、编磬、建鼓等数十件古乐器仿制品同时搬上舞台,以“乐与歌”的美妙组合,展现“金、石、丝、竹、匏、土、革、木”八音合鸣的音乐奇观。

亮点三:中国最专业的编钟演奏团体

湖北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是中国唯一一家专业编钟演奏乐团。这些演奏家们曾于去年1月随习近平主席出访埃及并在卢克索神庙前奏响了编钟,为中埃建交六十周年献礼。该乐团去年曾首次来澳演出新版“编钟乐舞”,备受各界好评。

1494398294640572.jpg

图为表演现场。(图片来源:澳洲新快网)

亮点四:全澳最顶尖演出场地

此次“编钟国乐”音乐会澳洲巡演的演出场地为墨尔本演奏中心与悉尼歌剧院音乐厅。 墨尔本演奏中心是墨尔本第二大古典乐表演场地,外观设计现代感十足,曾荣获维多利亚建筑奖,是现代维多利亚式建筑典范,每年都有超过450场音乐会和演出在这里举办。 悉尼歌剧院更不用多说,作为澳大利亚的地标,它是二十世纪最著名和最有特色的建筑之一,于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它是全世界音乐家都梦想登上的表演圣殿,每年都有超过一千五百场的表演在此举行。

票务信息:www.theimperialbells.com.au

墨尔本

时间:2017年7月20日晚7点半

场地:墨尔本演奏中心

票价:$119 / $79 / $49

订票:www.melbournerecital.com.au或www.ticketmaster.com.au

悉尼

时间:2017年7月23日晚7点半

场地:悉尼歌剧院

票价:Package $189/ Premium $129 / $79 / $59 / $39

(特别提示:尊贵套票$189包含了演出开场前半小时的参观环节,您可在音乐专家的介绍下,走进后台与编钟、编磬等中国古代乐器来一次亲密接触,近距离感受它们隽永的艺术魅力!)

订票:www.sydneyoperahouse.com或www.ticketmaster.com.au

(柯梅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