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警察配备新装备 随身摄像机维护警民安全

2017-05-08 15:25: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8日电 据澳洲九号新闻台报道,南澳大利亚州的警察们目前已配备了新型的随身摄像机,以帮助警察提高安全性、促进工作效率,同时更好地捕捉证据。

南澳政府花费59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目前约有1000台随身摄像机作为标准装备,配备在南澳首府阿德莱德的中心商务区的警察们身上。随身摄像机将固定在警察背心的肩膀处,并且在警察与民众交谈时做工作,用于记录。

1.PNG

图为佩戴了随身摄像机的阿德莱德警员。(图片来源:Adelaidenow网)

阿德莱德警务处助理处长保罗·迪克森(Paul Dickson)表示,配备了随身摄像机后,既能保障一线警员在执法时的安全,又能监督他们认真工作,同时还可以加快司法程序:“作为一个证据收集器,这项技术可以更快地解决刑事案件和其他冲突。一般来说,民众一旦意识到他们的行为正被记录,就会表现地更礼貌。”

2.PNG

警员只需要简单的轻触外壳,摄像机就会开始工作。(图片来源:Adelaidenow网)

这块紧实的防水摄像机由坚韧的塑料制成,重量只有100克,即使在夜间和低光照环境下也能良好运行。警员只需要简单的轻触外壳,摄像机就会开始工作。同时,警员不能自行观看和修改视频,所有视频都将上传到安全系统内的警察记录中。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