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小学帽子游行庆祝复活节

2017-05-05 16:19:04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可爱的复活节帽子

4月16日是复活节,帽子游行是一些西方国家小学庆祝复活节的传统活动。这个活动最初起源于欧洲、美国等地,帽子在当时是最重要的饰品之一,大家在复活节时会戴着帽子参加复活节游行或教堂活动。现在,澳大利亚把这一传统发扬光大,帽子游行已经成为当地许多小学复活节活动的焦点。

笔者的儿子所在的悉尼小学提前一个多月给家长们发通知,让家长帮助孩子准备复活节的帽子。这个帽子可以任意选材,只要装饰物体现复活节的几个元素,比如:小鸡、彩蛋、兔子等。复活节前后,各个商店和超市都会有专柜陈列做帽子的材料。图省事的家长花上10元澳币采购一些材料就基本可以搞定了。笔者买的复活节帽子材料包里,有彩色铅笔、兔子和彩蛋的贴纸、空白的兔子和小鸡形状的卡纸、几片羽毛、小鸡和彩蛋形状的贴纸,此外,我们还买了一个蓝色的帽坯和几个毛茸茸的小鸡饰物。花帽上兔子和小鸡的造型完全由儿子设计,涂色画画,贴纸和装饰物贴在哪里也是由他决定,我只是打下手帮忙,负责用双面胶和透明胶带把这些玩意儿粘得更牢。这个也是技术活儿,因为必须要粘得非常牢固,否则孩子游行的时候,装饰物掉下来就出洋相了。

4月5日举行帽子游行这一天,一大早儿子学校已经变成五彩缤纷的花帽海洋!悉尼已经快到秋天了,但是孩子们的帽子争奇斗艳,带来春天般欢快的气息。

孩子们的帽子的设计都别具匠心。有个小姑娘的帽子用红黄蓝相间的彩色条纹纸糊成一个圆圆的蛋形,上面点缀了一圈嫩黄嫩黄的小鸡和一圈红、黄、蓝色的彩蛋,在人群里格外醒目。另一个小姑娘戴了一顶粉色的帽子,帽檐上粘着一圈小鸡,数数至少有十几只!帽子两边还各粘了一个胡萝卜,帽顶是一个鸟窝,里面有三个鸟蛋。我很担心她走路时胡萝卜或者鸟蛋会晃出来!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孩子们三人一排,花帽游行开始了。大多数帽子都是精心制作的,但是也有敷衍了事的。我就看到一个男孩直接在帽子上顶了一团乱糟糟的纸制鸟巢,走着走着鸟巢就掉了下来,引得人们哈哈大笑。

看着欢乐的家长和孩子,笔者不由得感慨:“通过制作复活节帽子,让孩子们体会发挥想象、创造、分享的过程,这想必就是澳大利亚学校举行帽子游行的目的。”(朱晓琳)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