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上月拒绝出席会议是对达赖不满?外交部回应

2017-05-05 19:28: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5日电 在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就近日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第一,中方上个月拒绝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有人说这是对达赖窜访“阿邦”表达不满。你能否证实?中俄印外长会将于何时召开?第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一些道路和港口项目通过有争议地区,有些人对此表示关注。中方是否希望通过此次高峰论坛解决这个问题?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高度重视中俄印合作机制,一直积极参与中俄印外长会以及机制下其他活动。据我了解,中俄印三方正就下一次三国外长会的会期保持沟通协调。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多次重申,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影响中方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克什米尔问题是印巴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希望双方通过协商谈判妥善加以解决。

责编:贾雯帆、总编室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