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菲总统称其与习近平通话讨论朝问题"

2017-05-05 18:10: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5日电 在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就近日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四天前他代表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与习近平主席通话,讨论了朝鲜局势。这个电话到底是谁打给谁的?双方讨论了哪些问题?

答:关于习近平主席同杜特尔特总统通电话的情况,我们已经发布了消息,相信你已经看到了。通话中,习主席与杜特尔特总统就双边关系、南海问题以及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至于杜特尔特总统提到的与特朗普总统的一些交流,这是他跟特朗普总统之间的事情。

在朝核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我们无论是对美方还是对菲方都同样表明了这一立场。

至于你提到通话的有关安排,我可以告诉你,通话是按照双方事先达成的一致予以安排的。

责编:贾雯帆、总编室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