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新财政年预算出炉 学费将大涨

2017-05-05 16:48: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5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由于澳大利亚政府新一年财政预算的调整,2018年1月起,澳大利亚学生们的学费将会有大幅度的提高。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5月1日的访问中公布了这一变化,并称这是“慎重的、适度的以及平衡的”。在新政策下,学生们2018年的学费将上涨1.8%,并且还将每年持续上涨,到2021年时涨幅将达到7.5%。

1493974346817314.png

教育部长西蒙·伯明翰在晚间节目上公布了学费的新政策。(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虽然政府的新政策会导致一个四年学业的课程将会有2000澳元(约合人民币一万元)至3600澳元(约合人民币一万八千元)的飞涨,最贵的课程——六年的医学学位,将要花费7.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伯明翰表示政府仍旧承担了学费的大头:“我们尽量保证这个系统的公平和公正,事实上纳税人仍将负担每个学生学费的54%。”

1493974381615735.jpg

助学贷款的偿还基准线也将降低。(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同时,助学贷款的偿还基准线也将降低,从原来的年收入5.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下降为4.2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即申请过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当你的年收入达到4.2万元时,你就必须开始偿还贷款。

澳洲政府预测,实行新的学费及助学贷款偿还政策后,政府将在四年内省下2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42亿人民币)。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