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州毒蘑菇疯长 卫生部提醒居民远离

2017-05-05 16:46: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5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近期毒蘑菇疯长,种类繁多甚至超过可食用蘑菇的数量,维州卫生部提醒民众注意远离毒蘑菇,以免误食。

维州的剧毒蘑菇包括死帽菇( death cap mushroom)、黄斑菇(yellow-staining mushroom),它们都广泛分布在墨尔本城区的的公园、花园、路旁以及郊区的山坡。而造成维州蘑菇疯长的的原因正是近期超过平均值的降水量。更糟糕的是,这两种毒蘑菇的数量都超过了可食用蘑菇的数量,并且看起来与安全品种非常相似。维州卫生部长查尔斯·盖斯特(Charles Guest)说:“一个毒蘑菇就能致死,它们体内的毒素非常强。”

1493974045767391.jpg

维州蘑菇疯长的的原因正是近期超过平均值的降水量。(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卫生部担心外国人、新移民、交换学生或者对野生食物感兴趣的澳洲本地人可能会犯致命的错误。盖斯特教授说,这两种毒蘑菇都能以缓慢而可怕的方式致命:“误食黄斑菇会引起胃痛、恶心、呕吐、腹泻,通常会持续两到三天,误食死帽菇则会引起初期的不适,两到三天后肝脏会中毒,从而引发肝衰竭,有时甚至会死亡。”

澳大利亚最近一例毒蘑菇死亡发生在2012年,当时有两个人在除夕晚宴上吃了死帽菇而中毒。

皇家植物园的高级真菌学家汤姆·梅(Tom May)医生说,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使死帽菇或黄斑菇变得无毒且可食用。并表示避免误食毒蘑菇的唯一方法就是只买超市供应的蘑菇。

1493974058922178.jpg

死帽菇的毒性并不能通过烹饪解除。(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1493974085850774.jpg

图为黄斑菇。(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