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引才引智澳大利亚墨尔本专场推介会隆重召开

2017-05-04 13:06: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现场合影留念)

(嘉宾精彩演讲)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2017年5月1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四川省组织部,以及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了以“美丽四川 创业天府”为主题的“引才引智政策环境推介会”。

本次活动由“首届四川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同学会和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共同承办。该活动受到了澳洲本地华人的热烈欢迎。首届“四川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研习班”2017第五届同学会,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维省专家学者、RMIT学科顾问委员会、维省博士沙龙、北大校友会、澳大利亚维省中华总商会、澳大利亚大洋传媒共同出席了这次会议。

首届“四川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研习班”第五届同学会刚刚结束出席了第三届“海科杯”澳洲赛区的颁奖仪式,便马不停蹄的从悉尼飞往墨尔本,继续承办本次推介会。

在墨尔本美丽的河畔酒家水井坊的大厅里,首届“四川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研习班”班长曾毅博士首先对来自于五大洲十几个国家的海外侨领及团队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各位出访团成员以及澳洲本地及悉尼等地的嘉宾。

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秘书长焦伟侠博士在推介会上进行了长达20分钟的脱稿致辞。他面对世界各地嘉宾,侃侃而谈,从3000年前的四川开始介绍,如数家珍地详述了四川省的五次大规模移民历史,以无懈可击的数据展示了四川省自古以来海纳百川、广纳英才的气度;并用令人信服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现在的四川省在全中国的重要经济地位。其中他尤为突出地介绍了四川省政府大力扶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国内外交流现状,点燃了现场各位创新人才回国创业的热情。焦伟侠秘书长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热切期盼创新人才抓住四川发展期间所带来的机遇,发挥能力,到天府共同实现梦想。焦秘书长激励人心讲话的结尾,一度被大家热烈的掌声所淹没。

接着,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鲜仕荃先生做了推荐,他从中国“一带一路”的宏伟设想起始,从地理上介绍了四川省独特的区位优势,与制度上简述了四川省引进科技创新的史无前例的力度,并用数据真实地展示了四川省科技领域对外开放的现状。他特别突出介绍了四川省优厚的开放引才政策,向海外人才发出了来自祖籍国的最诚挚的邀请。当他谈起,四川省建立了多元化的人才引进体系,实施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千人计划”、“天府高端引智计划”、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四川计划”、“企业博士聚集计划”等。对引进的高端人才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对引进的顶尖团队最高给予500万元资助,对顶尖团队中具有重大产业化前景战略发展项目给予最高5000万资助的时候,场内的与会嘉宾都欣喜地睁大了双眼。鲜仕荃先生发言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带着各种政策的落地项目---成都“侨梦苑”上台的四川省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机关党委书记杨甦先生的讲话,进一步展示了本届政府为海外高级科技创新人才所做出的努力,和业已搭建成型的平台。他说,四川“侨梦苑” 作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基地,也是西部首个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这里科技创新公司扎堆,涉外医院、国际化学校近在咫尺,成都已与世界100多个知名城市实现了直航,四川省成都书外侨办正在不遗余力为海外人才入川提供保姆级的孵化服务。成都“侨梦苑”作为一个海外人才入川创业最重要的平台,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领导的关注扶持下,成为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的首选。

最后,四川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研习班班长兼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会长曾毅博士说,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中国经济大省,科教大省和能源大省,地处“一带一路”的交汇点。

四川在历史上便是人杰地灵,英才辈出之地。发展中的四川呼唤创新,渴求人才。现在四川省委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把招贤引才作为长远之策,不远万里来到墨尔本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能成为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会议结束次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四川省组织部,以及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各位领导一行就带着海外华人的殷切期望踏上了回国的路程。(马乐 北笑笑)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