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墨尔本国际旗袍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7-05-04 10:21: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4日电 首届“墨尔本国际旗袍文化节——暨规模最大的旗袍扇子舞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将于5月20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后桥广场(Queensbridge square)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华人表演团体及各界嘉宾和新闻媒体,将云集墨尔本参加这一盛会。

image001.jpg

首届《墨尔本国际旗袍文化节》将于5月20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后桥广场举行。(图片来源:聚澳传媒)

本次活动经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府和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批准,主办单位举办首届墨尔本国际旗袍文化节,将中国旗袍文化推向世界,同时推出创造“规模最大的扇子舞展演活动 - 英国吉尼斯世界之最”这两个将载入史册的活动,将于5月20日在墨尔本皇后桥广场隆重举行,它将使热爱中国旗袍的女士来一次大聚会,同时也将中华扇子舞在海外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这次盛大活动拟邀请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墨尔本市政府、澳大利亚各界著名人士和中国代表团参加。目前活动筹备和展演排练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image002.jpg

届时还将有规模最大的扇子舞展演活动。(图片来源:聚澳传媒)


image003.jpg

演员们为了本次旗袍展努力排练。(图片来源:海外网)

image004.jpg

目前活动筹备和展演排练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图片来源:海外网)

image005.jpg

墨尔本的华人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参演排练。(图片来源:聚澳传媒)

image006.jpg

这次活动主题是“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图片来源:聚澳传媒)

墨尔本的华人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参演排练,为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通过旗袍扇子舞表演表达海外华人的爱国情怀,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作贡献。

中国展演代表团一行40人,带着“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一带一路传播中华民族精神”的使命,带着自创自编的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 参加本次活动的展演及系列活动。

image007.jpg

中国代表团在排练参演节目——旗袍秀《中国结说》。(图片来源:智老服务

据墨尔本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袁芳女士介绍说:这次活动主题是“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海外华人通过旗袍扇子舞表达爱国情怀的一次大聚会,这是墨尔本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旗袍展示,也是中华旗袍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一次通过旗袍这种中国传统服饰来传播中华文化的重大活动。

image008.jpg

本次活动将会是一台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图片来源:聚澳传媒)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墨尔本旗袍佳丽艺术中心,和澳大利亚方圆演艺集团Melbourne Cheongsam Beauty Arts incorporated and Rainbow Mix and Match Pty Ltd;

承办:墨尔本国际旗袍文化节组委会Melbourne international Qipao Festival Committee

本次活动在澳洲多家华人社团和华文媒体的协办和支持下,澳洲华人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相约旗袍节,共创吉尼斯!一台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舞台绽放。(杨媚)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