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澳跟中国走太近让印不满 参与军演或受阻

2017-05-03 13:52:25来源:环球网 字号:

资料图:马拉巴尔联合军演

印度《经济时报》2日称,印度、日本和美国今年7月将在印度洋举行每年一度的“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印度方面“或因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态度”要阻止澳大利亚作为观察员参加今年的演习。

《经济时报》称,澳大利亚制定对华政策越来越难,要想在对盟友的责任及对中国的经济依赖之间达到平衡十分困难。澳大利亚外交政策很大程度上受其与中国贸易关系所主导,印度越来越怀疑澳能否履行其对印、日、美、澳四方联盟的承诺。

报道称,澳大利亚难以承受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作对的后果,这令印度不满。一名前外交官评价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生活在一个“中国的世界”。澳大利亚2007年“曾屈从中国”,从四方联盟中退出,这让印度反对澳参加联合军演“师出有名”。报道称,澳海军2007年曾参加过“马拉巴尔”军演。

《经济时报》称,也有分析认为,印度不愿让澳参加军演与澳修改移民法有关。澳政府上月宣布取消457技术劳工签证,可能对印度劳工影响最大。对于印度准备“阻止”澳大利亚参加演习的报道,澳大利亚外交和地区安全事务分析师认为,这将成为两国双边关系的障碍。(徐珍珍)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