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北领地众社团举行游行庆劳动节

2017-05-03 09:09: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5月1日,成百上千名社团成员及支持者们走上街头,以游行的方式共庆澳大利亚北领地首都达尔文的劳动节。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但对澳大利亚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州都过这个“国际劳动节”,事实上,只有北领地和昆士兰州将劳动节定为5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恰巧在今年适逢5月1日。

1_meitu_5.jpg

教师、贸易者、海员都派出代表走上街头庆祝工人权益。(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包括教师、贸易者、海员在内的众多团体聚集起来走上街头,共同庆祝工人的权益,并为争取更好的工作环境与报酬游行。

每个团体都身着各自主题的服装,“我们当中的许多海员现在都出海去了,”来自北领地澳洲海事联盟(Branch Secretary of the Australian Maritime Union )的书记托马斯·梅厄(Thomas Mayor)说,“我们的船上用外国国旗取代澳大利亚国旗,虽然这让我们陷入危机,但也会让更多的人听到我们的诉求。 ” 电力行业工会表示他们想要看到更多的本地人有就业的机会,他们的诉求是在任何行业都能保证本地人就业优先。

2_meitu_6.jpg

图为在劳动节当天达尔文街头的鼓手们。(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3_meitu_7.jpg

“Big Steps”组织只是当天游行的众多团体的一个。(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梅厄还提到,现在各个团体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和过去的几十年相比要紧密很多:“这是因为来自政府的攻击,那些我们必须捍卫的利益,有时候即使是那些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也要付出流血的代价。”

在游行结束后,还举行了免费音乐会、美食、饮品、儿童活动以及社团之间的传统拔河比赛。

4_meitu_8.jpg

图为传统拔河比赛现场。(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