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出“高级实习生”项目

2017-05-02 13:26: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开启“高级实习生”项目(图:时代报)

海外网5月2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没有上过大学的学生有可能找到“高端职位”吗?答案是肯定的。跨国会计公司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近日得到澳洲政府和学校职业顾问的支持,将在澳洲推出“高级实习生”项目(higher apprenticeship),帮助在12年级就离开校园、没有上大学的学生们得到会计顾问的实习机会。

《时代报》1日报道,普华永道的“高级实习生”项目将于6月开始,针对250名未上大学的12年级学生,未来该项目还将囊括数千位学生。同时,至少5家其他公司也正在商讨进行类似的项目。据了解,普华永道的这一项目仿照了英国一家公司10年前类似项目的成功案例。

普华永道人才招聘主任邓肯(Julie Duncan)称,离开校园没上大学的学生将与其他未大学毕业的实习生获得同等待遇,“他们将与其他上过大学、在读大学生获得同等的职场机会。”

“高级实习生”项目得到很多机构的赞同,包括大学也认为这一项目能够“补充”大学教育。

澳洲职业教育助理部长安德鲁(Karen Andrews)对这一项目表示欢迎,称其将成为传统大学道路的替代性选择,“(通过‘高级实习生’项目,)你可以既能挣钱,同时又能学到知识。”

新州及首领地就业顾问联合会(Careers Advisers Association)秘书史密斯(Jenine Smith)表示,这对高中学生来说是个“巨大的机会”,“(在这一项目中,)参与的学生有优势获得预先资格,而且不会有学生贷款(的束缚)。”同时,澳洲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副首席执行官杰克森(Catriona Jackson)称,普华永道的这一项目是“大学教育的补充,而非竞争对手。”(李羽白)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