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摄影师拍下“人鲸对话”绝美画面

2017-05-02 10:52: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业余摄影师拍下“人鲸对话”绝美画面(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5月2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埃德加(David Edgar)是一名来自悉尼北部的曼丽海滩的业余摄影师,近日,他拍摄了一组人与鲸鱼在深海中面对面的绝美合影,照片中,潜水者与座头鲸仅有几英尺远,画面磅礴震撼。除了座头鲸外,埃德加还拍到过潜水员与蝠鲼的“亲密照片”。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消息,来自悉尼的埃德加是一名业余摄影师,在3年前,他的伙伴爱丽丝(Alice)与他分享了一些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人鲸共舞的绝美照片后,埃德加决定潜入水底,进行自由潜水,成为一名摄影师。由于自身职业为一名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却又喜爱摄影这一活泛的爱好,埃德加称自己为一名“严肃的业余摄影师”。

埃德加的拍摄地点十分广泛,在印度尼西亚海域,埃德加拍摄到了蝠鲼(manta rays)与人共舞;在汤加,埃德加拍摄到了座头鲸与人“亲密接触”。埃德加与伙伴采用的是自由潜水的方式,他表示,这种方式的好处在于,潜水员只在水中停留2分钟-3分钟的时间,随后便返回海绵,不会引“鱼”注意。座头鲸和蝠鲼对潜水员很“友好”,通常徘徊在水下10米至15米的地方。埃德加说道:“它们对人类很好奇,尤其是小座头鲸。对于我们的存在,它们不太会注意到,所以人们可以近距离的靠近它们。”

现在,埃德加和伙伴们开始“瞄准”了另一海洋哺乳动物,那就是有“杀人鲸”之称的虎鲸。埃德加说道:“对我而言,巅峰时刻是能拍到虎鲸。在2018年1月,我们计划去挪威,拍摄虎鲸。”(王羽卿)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