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开启“图腾教育” 帮助原住民儿童了解文化

2017-05-02 10:45: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维州西北部开启“图腾教育”(图:澳广网)

海外网5月2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澳大利亚维州西北部的Horsham地区近日开启“图腾教育”项目,帮助原住民儿童了解文化,保护濒危动物。

澳广网1日报道,在“图腾教育”中,每位学生分配一种濒危物种作为他们的“图腾动物”。来自Horsham小学的原住民学生在农场里兴奋地以原住民语言讨论、分享自己图腾动物的知识。一位12岁的女孩托马斯(Thomas)称,“我的图腾动物是Waa(原住民语言,意为澳洲乌鸦),它有一双白色眼睛,它相当于动物世界里的清洁工。”在8周里,学生们与自己的图腾、文化及国家深深联系起来。

该项目推广者马科斯(Ron Marks)称,“学生们发誓不会杀害或吃掉自己的图腾动物,否则就像杀害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马科斯希望把“图腾教育”推广到其他地区,“这一活动扩大孩子的眼界,让他们懂得土地管理、水域管理。这些‘图腾动物’物种将会继续生存,并将从濒危列表中‘走出来’。”(李羽白)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