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大利亚人民存在饮酒过度问题

2017-04-28 20:04: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8日电 据澳洲9号新闻台报道,根据全国民意调查显示,一直以来,澳大利亚人民都存在饮酒过度的问题,大多数人甚至认为家庭暴力与酒精脱不开干系。

1493381202878701.jpg

澳大利亚人民一直存在饮酒过度的问题。(图片来源:澳洲9号新闻台)

由酒精研究和教育基金会(FARE)委托的2017年度酒精调查报告还发现,约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受到与酒精有关的暴力事件的影响。酒精研究和教育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索恩(Michael Thorn)表示,每年有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亚儿童超过一百万人口受到别人醉酒带来的伤害。

他说:“这些令人不安的调查结果真实的反映了澳大利亚人民酗酒的严重情况,每天有15人因酒而死亡,430人住院。”

但是,酒精行业却拒绝了这一数字,并称其为“耸人听闻”。澳大利亚酒精饮料执行总监菲格斯·泰勒(Fergus Taylor)表示,酒精研究和教育基金会的调查缺乏证据。

索恩先生认为政府应该停止忽视酒精对家庭暴力的影响,他说:“政府在家庭暴力方面故意装聋作哑。”

但菲格斯先生则认为绝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在饮酒方面相对节制且温和。他说,根据澳大利亚健康和福利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十多年来,暴饮暴食的问题已经稳步下降。

菲格斯在星期四的一份声明中说:“暴力事件也在澳大利亚范围内大幅度下降。”

酒精问卷调查的主要发现

* 35%的澳大利亚人受到与酒精有关的暴力的影响

* 21%18岁以下儿童的父母反馈说,他们的孩子受到别人的饮酒所带来的伤害

* 44%喝酒的人喝醉

* 92%的人认为酒精与家庭暴力之间有联系

* 78%的人认为澳大利亚人存在饮酒过量的问题

* 81%的人认为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来减少酒精带来的伤害

* 68%的人支持在晚上8:30之前禁止在电视上播放酒精广告

(实习编辑 高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