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澳大利亚将合拍14部电影 促中澳电影交流

2017-04-28 14:08: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计划联合拍摄14部电影之Nest(图:澳洲人报)

海外网4月28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身在澳洲的“电影迷”在未来几年内有福了,因为澳洲跟中国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联合拍摄14部电影,其中大部分的场景都在澳洲拍摄,这意味着将会有很多中国大牌明星来到澳洲拍摄,而且也为当地的电影产业带来新机遇。

澳中电影合作再加深

《澳洲人报》27日报道,澳中电影产业合作庆典——“十亿红妆中澳合拍电影”(Red Billion Co-production Film Slate)签约仪式近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活动举办在《澳中电影合作拍摄协议》签署十年之际,有望为澳中合拍电影潮再添新力。

据悉,2007年澳中签署《澳中电影合作拍摄协议》至今已10年。在此期间,中国电影产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屏幕数量跃居世界第一,年票房达到457亿元人民币规模;而澳洲作为影视大国,在合拍片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并与好莱坞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可以帮助中国电影技术更上一层楼。

报道称,澳中合拍政策在协议签订后的十年里仅有5部中澳合拍片诞生,其中包括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与澳洲波特公司出品的电影《幸福卡片》(33 Postcards),男女主角分别是盖·皮尔斯(Guy Pearce)和朱琳(Zhu Lin)和2011年上映的《寻龙夺宝》(The Dragon Pearl),主演是澳洲男明星山姆·尼尔(Sam Neill)和中国女演员王姬(Heidi Wong)。

澳中合作为学子带来机会

据悉,澳中联合摄制的合拍电影项目可申请额度高达40%的澳中合拍片返款,而此次“十亿红妆计划”的投资也高达4亿元,旨在让更多的中国影片能够接触到澳洲优质的影视资源,享澳大利亚政府优厚的电影返款政策,使中澳电影合拍发展迎来新契机。另外,“十亿红妆计划”中合拍的电影不需要与其他外国电影竞争,它们可以直接在中国内地直接上映。

曾参与《变形金刚4》拍摄的中国女孩李莉(Lily Li)表示,澳中电影合作加深正是自己的机会。从悉尼大学毕业后,李莉就在联邦戏剧艺术所( National Institute of Dramatic Art)继续学习,并且成为该研究所的第一位中国毕业生。她称在悉尼的学习“为自己打开了与世界合作的大门”。“随着澳中电影的合作加深,我的工作机会也会随着增多,中国正在成为国际电影行业的主导市场。”(刘田)

责编:许雪、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