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预算案将增加基础设施开支

2017-04-28 14:07: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莫里森(图/时代报)

海外网4月28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谭宝总理与联邦财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近日计划在5月联邦预算案中增加联邦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开支。

《时代报》报道,在预算案前的最后一场讲话中,莫里森对企业经济学家表示:“情况开始出现好转,未来显然有更好的日子在等着我们”。据悉,政府预算案将强调实现预算平衡(所谓的营运收支平衡)一项不同举措,从而申明政府的每日开支是否处于平衡状态,但基础设施方面的收支情况被分离出来。莫里森说:“在利率低的情况下,政府借贷是十分明智的做法,使主要增长型基础设施资产获得长期的融资和投资,尤其是运输或能源类的基础设施。然而,如果将政府借贷用于支付福利、医保及其他日常支出,这并不是个好主意。”(韩申易)


责编:许雪、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