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推行新的食品标签 给消费者更明确的选择

2017-04-27 11:48: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澳洲九号新闻台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将在2018年7月1日在全国范围推行新的食品标签,旨在让消费者选择产品时提供更高的透明度。


3_meitu_3.jpg


图为贴上新标签的澳洲本土生长的蔬菜。(图片来源:澳洲九号新闻台)

本次标签更新为政府主导的强制性行动,将在原有标签上增加一个百分比的标尺,用于标注该物品中澳大利亚本土原材料所占的比例。政府规定,水果、蔬菜、坚果、香料、鱼类和肉类都必须贴上标签,标明原料来源。糖果、零食、软饮料、瓶装水、茶和咖啡将免除变化。进口产品同样需要清楚地标注产品来源。

图为旧版“澳洲制造”系列标签。(图片来源:noodlies网)


2_meitu_2.jpg


新版标签增加了澳洲本土产品来源的百分比标尺。(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发言人马丁·斯夸尔(Martin Squire )说:“消费者可以在购买商品时直观地了解该商品是否是澳洲制造,又有多少成分是澳洲本土的原材料。”

一部分企业已经实行了这项新规定,更改了包装,预计这项规定会使超过一万四千家企业的成本增加。


4_meitu_4.jpg


图为超市货架上贴着新标签的商品。(图片来源:澳洲九号新闻台)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