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洲全职就业率低年轻人就业难

2017-04-27 16:06: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来自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就业市场目前全职就业率低,年轻人就业困难,未来市场提供的就业机会将多为兼职,这一变化会直接影响到千禧一代(是指出生于20世纪时未成年,在跨入21世纪(即2000年)以后达到成年年龄的一代人)。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全职就业率从2008年达到顶峰以后便一直停滞不前。年轻人的全职就业岗位从2010年开始每个月都减少1900个,但是在过去的十年却每个月增长400个岗位。与此同时,兼职岗位则每月新增1100个。但是调查报告同时也显示这些得到兼职岗位的人们并不满意他们目前的工作。

1493280698996933.jpeg

图为2000年1月至2016年12月15至24岁的全职与兼职被雇佣人数。(图片来源:澳洲新闻网)

澳大利亚劳动力多元化专家及顾问康拉德·里维瑞斯(Conrad Liveris)表示,澳大利亚的就业市场目前正在向零工经济(gig-economy)转变,找一份全职工作将变得困难。然而根据调查数据还是可以看出,年轻人都想找到一份稳定的全职工作,但是就目前就业市场的变化来看,这并不太可能,所以他们最好还是先找一份喜欢的工作来开启他们的职业生涯。

(陆心怡)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