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现新品种恐龙鸟化石

2017-04-20 18:56: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0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在距离澳大利亚东海岸500千米远昆士兰州一处干燥的采石场中,一名志愿者发掘出里士满(Richmond)首个恐龙鸟化石,专家称这是一个在澳洲内陆海域前所未见的物种。

1_meitu_1.jpg

图为里士满恐龙鸟模拟还原图。(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此次出土的恐龙鸟化石距今已有一亿年历史了,里士满化石博物馆(Kronosaurus Korner)馆长帕特里克·史密斯(Patrick Smith)说:“在这里发现恐龙真的是非常非常稀有。我们此前从未在里士满发现如此远古的鸟类。”

2_meitu_2.jpg

图为在里士满出土的恐龙鸟化石。(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史密斯博士表示,在澳大利亚如此内陆的地区发现鸟类化石,令他也颇感惊讶,“这是它们在这里真是存在过的第一个迹象,在此之前我们完全不知道它们曾在里士满生活过。因为里士满在白垩纪是澳洲内陆海域的中心,要在海路中间寻找这些鸟类化石是很不可思议的。”这些出土的化石被认为出自一种叫做“Nanantius eos”的生物,史密斯博士解释说这种生物类似海鸥,“它们就像现代的海鸥,住在海岸线附近,以被冲刷上海岸或偶尔出水的鱼为食。”

很多人觉得发现恐龙这种事只是考古队员的工作,但是发现这只里士满恐龙鸟的恰恰只是一位恐龙爱好者,迈克·达西(Mike D'Arcy)还给他发现的这只恐龙鸟取了个昵称“里士满猛禽”,他表示刚开始发现一些化石碎片时,还不能确定这到底是什么动物,直到发现肱骨后,他们才确认这无疑是一只鸟。迈克·达西表示,为了确认该化石究竟属于什么生物,他们前后花了5年时间收集材料。

目前该恐龙鸟化石在当地化石博物馆展出。

3_meitu_3.jpg

为了确认该化石究竟属于什么生物,他们前后花了5年时间收集材料。(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