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受攻击住院者超2万 1/3受害者是女性

2017-04-20 10:30: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3年至2014年间,超过2万澳人因遭攻击住院(图:《时代报》)

海外网4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墨尔本一名17岁的孤僻症男孩近日与母亲坐巴士回家时,在公交车上受到5名暴徒的攻击。这次攻击使受害者现在仍然不敢出门。然而,这名男孩的遭遇并非个案。澳洲卫生福利研究所(AIHW)近日发布报告称,在2013年至2014年间,超过2万澳人因遭攻击而住院,其中1/3的受害者是女性。

受攻击住院者超过2万

综合《时代报》、《先驱太阳报》报道,根据AIHW的报告,在2013年至2014年,因受到攻击而住院的澳人超过2万人。

AIHW表示,这一数据远比真实的受害者人数要少。一些受害者,比如家暴受害者或性侵受害者,不愿意让他人知道自己曾经受到攻击,“因此,这很可能低估了因受攻击而住院的真实人数。”

根据报告,在2013年至2014年,近6500名女性因受到攻击而住院,平均每10万人口发生56例;而男性受攻击住进医院的比例更高,每10万人口里发生121例。年龄在20岁至24岁之间的年轻男性是因受到攻击而住院的最大受害人群。

每天20名女性受攻击住院

根据AIHW报告,平均每天有20名女性因受到攻击住院,主要来自伴侣的家暴。而更让人担心的是,其中一部分受伤女性是孕妇。

AIHW教授哈里森(James Harrison)表示,尽管女性因受攻击住院人数少于男性,但统计方式却有所不同,最主要的不同在于,男性受到攻击经常会报告,而女性受到攻击而报告的人数则少得多。“而且对于男性受攻击的人来说,施暴者很少是来自伴侣或家庭成员。”

根据报告,女性受到攻击最高的年龄群是30岁至34岁、15岁至19岁、50岁至54岁。在女性受到攻击的案例中,69%的案例发生在家中,其中59%的女性受伤原因是家庭伴侣的家暴。根据施暴者分类,195个案例中,施暴者是伴侣;另726个案例中,施暴者是“其他家庭成员”。

因受攻击而住院的女性中,头部受伤是女性最常见的伤口,外伤占22%(1400例)、骨折22%(1375例)、表面伤口占19%(1194例)。其中最令人担心的是,217名孕妇也因受到攻击而受伤住院,这对她们的危害远大于其他未怀孕的女性。

维州反家暴组织前主席马奥尼(Janine Mahoney)表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政府需要注意到这些报告。澳洲女性受攻击人数远比政府文件上说的多得多。其中一些女性受害者不会说英语,甚至不能打电话报警或得到健康帮助。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