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是王牌 澳洲超市巨头利用会员数据加强竞争力

2017-04-19 09:06: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Woolworths利用会员数据加强竞争力。(图/时代报)

海外网4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随着亚马逊(Amazon)即将进驻澳洲,澳洲超市巨头Woolworths准备利用忠实顾客奖励计划来加强自己的防御,提高竞争力。

《时代报》18日报道,7个月前,Woolworths放弃了不受顾客欢迎的橘色便签计划,转而采取了简化奖赏计划。Woolworths声称新的忠实顾客奖励计划带来了970万名新顾客。

实际上,新忠实顾客奖励计划真正的威力是其收取的数据。去年8月,Woolworths悄悄地设立了由Quantium Group运营的数据分析中心。

虽然Woolworths忠诚顾客计划与数据主管梅斯(Ingrid Maes)并没有公布对个人化机器投资的具体金额,但她指出这一个人化通讯设备的转换率之高,已令其在不足3个月内的时间内收回成本。

此外,梅斯指出,亚马逊“已在澳洲设立脚步”,更别提这一数字化巨头很有可能很快正式登陆澳洲,这要求Woolworths所有员工的参与与帮助,并以顾客为焦点。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以顾客为焦点,当我们做到这一点,将自动保护我们不受新竞争对手的威胁。”梅斯称。

不过,也有零售业内人士声称,Woolworths推出的每2000积分自动兑换10元代金券的忠实顾客奖励计划,是为了鼓励顾客更多地在结账时出示会员卡或在网络注册,给数据中心增加了珍贵的信息。

零售业专家宣称,澳洲超市的忠实顾客奖励计划是为了吸引顾客更多消费,而不是为了获得顾客忠诚度。

梅斯称,“随着忠实顾客奖励计划更加贴近顾客生活,他们将从该计划中获得更多的好处,进而吸引顾客更多地参与忠实顾客奖励计划。”(编译诺伊)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