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16岁二胎妈吁“青少年也应有权利做父母”

2017-04-19 08:21: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夏恩一家(图/每日电讯报)

海外网4月19日电 14岁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呢?据澳洲网消息,澳洲女孩夏恩(Cheyanne Cameron-Eastment)14岁的时候已经当了妈妈。而现在,16岁的夏恩和18岁的男友尼尔森(Brendan Nelson)有了“二胎”。夏恩认为,未成年人应当享有为人父母的权利。

根据《每日电讯报》18日消息,近日,澳洲一对年轻的“夫妇”,14岁的拉文(Jayden Lavender)与其15岁女友莫里森(Jenifer Morrison),在生下宝宝后,一家三口逃离了医院,原因是害怕政府会将他们的宝宝带走,而来自新州,16岁的夏恩和18岁的尼尔森正是他们的好友。夏恩认为,如果有能力的话,青少年应当被给予当父母的权利。夏恩说道:“我的许多朋友都是很年轻就成为父母了,他们都做的很好。最年轻的应该是14岁左右就当了父母。”

对于好友拉文和莫里森的事情,夏恩表示:“他们应当被允许生宝宝,他们对小孩很好,并且每一个未成年人都应当被给予当父母的机会。”尼尔森也表示认同,他说:“我认为未成年人应当被给予一些机会来证明他们也能当爸爸妈妈。以前拉文和莫里森也总是来玩,他们会自愿帮忙照顾宝宝,他们可以做到。”夏恩的妈妈卡梅伦(Leeanne Cameron)表示,夏恩让自己感到“十分骄傲”,她说道“:她这个年纪来说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她把宝宝照顾得很好。”卡梅伦22岁的小儿子香农(Shannon)今年22岁了,2周之后,香农将迎来自己的第四个孩子,香农初为人父的时候仅仅15岁。

根据新州卫生厅数据显示,夏恩仅仅是新州众多未成年先孕少女中的一员。2015年,新州共有70名年仅15岁的年轻妈妈;而16岁的年轻妈妈则有190人。仅2015年一年,新州15岁至19岁女性生产就有2641例,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7名少女生产。据悉,新州目前最年轻的妈妈仅仅12岁,在她11岁的时候就开始与15岁的男友同床。随着性教育和育儿教育的进一步推广和宣传,澳人避孕意识逐渐增强,青少年怀孕概率在全澳都有所下降。尽管在过去10年内,新州未成年先孕的数量在减少,但是这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新州卫生厅长哈兹德(Brad Hazzard)说道:“许多年轻的父母并没有能力抚养新生儿。证据证明,未成年人当父母要比成年人当父母的难度大很多。未成年人成为父母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王羽卿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