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卡尔文森号航母驶往朝鲜?美官员:仍在澳西北岸

2017-04-19 09:45:37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早前有报道称,为了向朝鲜施压,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前往朝鲜半岛海域。那么,他们现在抵达朝鲜半岛了吗?英国《卫报》当地时间4月18日说,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当天透露,该航母仍在澳大利亚西北岸附近,仍未动身。

一名匿名美国国防部官员18日对法新社透露,卡尔•文森号航母现仍在澳大利亚西北海岸附近,上周末的一张海军照片显示它在印尼爪哇岛附近。

“他们将在24小时内出发驶往日本海”,这名官员说,最早也要下周才能抵达该地区,爪哇海距日本海数千海里。


报道称,此前多家韩国媒体称该航母正驶向朝鲜,但实际它当时正驶往相反方向。

美国海军4月8日宣布该航母带领的战斗群正“向北航行”,这是威慑朝鲜的“审慎”措施。1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卡尔•文森号“正驶往”朝鲜半岛。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我们正派出一大舰队,非常强大”。上周末,美国副总统彭斯前往“三八线”说,美对朝已无“战略耐心”。

《卫报》称,尚不清楚导致美国官方消息和舰队实际位置出入的原因是否为沟通不畅,但这遭到了许多批评。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38North”网站创办人之一乔尔•威特说,“这无法理解”,并且正应了朝鲜的说法:“美国一直在虚张声势,实际并未实际行动。”“如果要威胁朝鲜,你最好让自己的威胁显得可信”,他说,“如果你声称威胁但实际行动不可信,那只能损害自身政策”。

上述匿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还说,虽然该战斗舰队在接到新命令后取消了到访一个澳大利亚港口的计划,但近日仍正与澳大利亚海军进行联合军演。(王一)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