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型零售商反对 GST新规面临质询

2017-04-18 09:30: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零售业梢售额图表(图/澳洲人报)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即将于7月1日实施的不足千元海淘商品同样收取10%消费税(GST)的新规,近日受到来自即将进驻澳洲市场的亚马逊(Amazon)及不少其他在线零售商的反对。出于对新规的担忧,澳洲两主要政党有望于本周五(21日)在参议院质询中与零售商一较高下。

GST新规遭零售商反对

《澳洲人报》17日报道,亚马逊、畅销在线服装品牌ASOS及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eBay与Etsy均向澳洲参议院经济立法委员会就GST新规提出抗议。这些零售商认为,不应该收取这项税款,且就算收取也应该由运输公司收取而不是政府。

与此同时,虽然DHL、FedEx、TNT及UPS等国际大型物流集团支持政府收取GST的这一做法,但对包裹信息必须向澳洲税务局(ATO)进行报备这一做法感到不满。

国际物流集团表示,澳洲财政部的这一建议将给澳洲邮政(Australia Post)带来信息报备豁免权,而澳洲邮政在包裹邮寄方面与其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

此外,ASOS表示,这次税收立法的时间太过短暂。ASOS称,“看起来新规很可能5月才能最终完成与实施,只给零售商与其他涉及相关业务的第三发的系统留下1个月作为实现和测试所需的更改。”

零售商吁设立新公司收税

据了解,在此前阿里巴巴、 eBay与Etsy联合提交的文件中,3家公司表示,对低价值商品收税新规实施后收取后的税收金额远低于新规实施前预测的金额。

联邦政府曾表示,新规实施后,预计第一年税收达7000万元,并将第三年达到1.3亿元,远低于最新税式支出预测的3.9亿元及2011年生产力委员会预测的4.8亿元。

该文件指出,政府的收入预算暗示只有27%的GST可能被缴纳。但根据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的模型,如果通过物流公司收取税款,“保守计算”收取的效率高达70%,相当于每年6.5亿元。

为此,报告建议政府认真思考在澳洲设立一个提供全面服务的公司。

亚马逊与多家国际物流公司联合组成的亚洲速递协会议(CAPEC)均表示,澳洲政府对于税收新规并没有设立测试后的模型。不过,亚洲速递协会同时指出,澳洲生产力委员会于2011年提出的GST模型也缺乏效率。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