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芭蕾舞团“天鹅”将赴澳登台墨尔本丽晶剧院

2017-04-18 11:00: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上芭“天鹅”将赴澳洲登台墨尔本丽晶剧院


上海芭蕾舞团英国豪华版《天鹅湖》。 陈伦勋 摄

上海4月16日电 上海芭蕾舞团(以下简称“上芭”)英国豪华版《天鹅湖》将于4月20日至24日登台澳洲墨尔本丽晶剧院连演5场。上芭首席主要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吴虎生将与澳大利亚芭蕾舞团特邀演员Ako Kondo、上芭主要演员戚冰雪搭档,展现这部世界经典芭蕾舞剧的不朽魅力。

4月15日晚,随着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圆满完成演出,上海芭蕾舞团2017春季演出季也于此间正式落下帷幕。从原创芭蕾舞剧《简·爱》、《哈姆雷特》,到古典芭蕾巅峰之作《天鹅湖》(英国豪华版)、“芭蕾之冠”《吉赛尔》,在这个演出季,上海芭蕾舞团为沪上舞迷们献上了共11场精彩演出。

演出季中,上芭首席明星吴虎生在《简·爱》《哈姆雷特》《天鹅湖》《吉赛尔》4部作品中担任领衔主演;独舞演员孟繁宇首次完美演绎《简·爱》中的“疯女人”贝莎夫人一角;主要演员帖佳欣首次成功挑战《哈姆雷特》中皇后乔特露德的角色;《天鹅湖》中,主要演员戚冰雪、周嘉雯、帖佳欣也都迎来了各自“天鹅公主”的首秀,将160分钟的演出一气呵成。

据了解,上海芭蕾舞团目前共有演员95人,年龄跨度从16岁到38岁,在创排和复排舞剧时,主要角色总有一到两组、甚至三组演员同时排练,保证了上芭的每部作品从主角到配角都能挑选出最符合角色要求的演员来扮演。

3月28日,扮演王后乔特露德的范晓枫在《哈姆雷特》开场后意外跟腱断裂,发现情况的演员们在上芭团长辛丽丽的指示下,马上利用动作和站位将对观众视觉上的影响降至最低,乔特露德的二组演员帖佳欣立刻补位,自然地接替了范晓枫的表演。最终,演出顺利落下帷幕。

“这样的状况如果发生在欧洲,整场演出可能就要被迫停止了,”当天的现场指挥、《哈姆雷特》的编曲迈克·英格兰说,“当时我也很紧张,但我没有接到舞台监督的任何指令,便继续下去。最终可以顺利完成演出,我觉得很了不起。”(王笈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