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怀孕期简单呼吸试验可预防婴儿哮喘

2017-04-13 08:54: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怀孕期简单呼吸试验可预防婴儿哮喘。(图/澳广网)

海外网4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一些澳人受到哮喘病的困扰,澳洲近日一项研究称,让孕期妇女进行简单呼吸测试能够大大降低新生婴儿患哮喘的几率,科学家表示,这一“惊人发现”将大大降低未来澳洲哮喘病人的人数。

澳广网报道,进行这一研究的澳洲亨特医药研究中心(Hunter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科学家科利森(Adam Collison)称,这一研究是“惊人发现”,“(这项研究)最终意味着,未来儿童将没有哮喘病困扰下健康成长。”

据了解,孕期呼吸测试主要是检测肺部炎症的主要标志,一氧化氮的含量。

在研究中,科学家把参与者分为两组,一半参与者使用她们根据自己症状服药,而另一半持续追踪,并使用呼吸测试加以更准确的评估。

尽管科学家尚未发现原因,但根据呼吸测试调整用药的准妈妈,她们生出有哮喘的婴儿减少一半。科利森表示,“(第一组)遵守呼吸测试的女性中,40%的婴儿患有哮喘。而(第二组)进行呼吸测试的准妈妈生出的婴儿中,仅20%的婴儿患有哮喘。”

澳洲和新西兰胸科协会(Thoracic Society)主席吉普森(Peter Gibson)表示,减少婴儿患哮喘的干预措施很少,“现在,我们的研究证明,使用呼吸测试调整准妈妈哮喘治疗,能够有效防止儿童未来得哮喘。”

使用呼吸测试,意味着准妈妈能够更早、更经常性接受药物治疗,科利森称,“所以,我们精确地调整准妈妈的哮喘药物,用呼吸测试帮助她们更好用药。”

肺部基金会(Lung Foundation)主席詹金斯(Christine Jenkins)表示,这一研究是哮喘研究的新前沿,“这一研究将十分重要。如果我们通过管控准妈妈的炎症、更有效加以控制,我们就很有希望消除儿童在幼儿时期患哮喘的几率。”

同时,科学家表示,呼吸测试还能帮助减缓其他呼吸道病情。(李羽白)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